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优能中学>正文

2018全国卷Ⅰ高考英语试卷点评

2018-06-12 11:27

来源:转载自新东方高考网

作者:

  1.阅读理解和七选五整体难度适中,除个别题目之外,总体题型很常规,主要考察学生的词汇运用能力,以及对篇章的逻辑理解能力,尤其对词汇考查程度较深!七选五整体简单!

  易错题:(1)阅读21题,考查对词汇reserve和availability的认知能力;

  (2)阅读28题,A和B易混淆;

  (3)阅读31题,B和C易混淆;

  (4)阅读35题,考查学生推理判断能力

  学生分数:对于基础很好的学生,错误应该控制在三个之内;对于中等学生,七选五可以争取拿满分,阅读错误应该在五个左右

  2.完形填空:高考英语完形填空一直被看作试卷中较难的部分,而今年的试题会让很多高三的小朋友感觉“小时候的下棋经历是那么美好。”确认过真题,高考试题的选材离我们真的不遥远啊!今年的完形填空难度正常,涉及到的词汇都在考试要求的词汇范围之内,甚至选项难度还要低于以往,词汇长度也不那么长。

  难点:41题jump at the idea (欣然接受建议)这个短语可能有些同学会感到陌生。41题,50题,54题会因为思维定式而选错。所以,高三的宝宝们,一定要关注语境,不要看见常用搭配就选。毕竟完形填空最重要的还是“完意”。51题考查的是apply熟词生义的用法(apply 此处意为“运用”)。总之,今年的完形填空,只要你有词汇,有思路,有生活阅历,你就可以“outstanding”。

  3.语法填空:2018年语法填空的考查总体相比较于2017年新课标I卷的难度稍微大一些,考查内容更为细节,许多考生知道考点,但是可能在细节拼写方面出现错误。2018年新课标I卷没有出现单独的介词考查,动词的时态语态、冠词等考点均未考查,但是对于形容词比较级,主谓一致,介词后加动词ing,名词的单复数,定语从句的考查依旧出现。

  难点:63题;68题;69题。63题动词dying可能会出现拼写错误而丢分。68题和69题两个不规则的词性转化上出现拼写错误而丢分,考生需要在平时的记忆和练习中多注意这些特殊的词性变化。

  4.改错:2018年新课标I卷改错整体较为简单,难度不大,大部分考点都较为常规:冠词的考点;时态语态考点;形容词副词辨析;名词单复数;定语从句关系词用法;介词后面运用doing非谓语形式;并列连词的用法等。

  难点:第九处相对较难,考查一些特殊时间状语前无冠词的用法。比如every/each等表示频率的副词构成的短语用作时间状语时,其前不用介词。与新课标I以往年相比,今年未考查代词的考点,其他考点较为均衡。

  5.书面表达:2018年新课标I卷还是属于常规书信类,写作难度不算大,较为常规。与2017年写作相比较,有一定的共性。2017年新课标I卷涉及到的两个要点:1.上课内容:学习唐诗;2.课前准备:建议了解唐朝历史。这两个要点都属于传统文化相关的要点,并且均可套用建议信写作句型。同样的,2018年新课标I卷的作文为美国朋友Terry要去中国朋友家做客,他向你询问关于中国传统习俗,所以也和传统文化相关联的一篇作文。其中涉及到的要点:1.建议到达的的时间;2.带合适的礼物;3.餐桌礼仪,也均可套用建议信写作句型,可见平时应该多积累一些写作的常规句式。同时,也应该更加重视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的积累和总结

  6.分数预估:基础较好的学生应该在130以上,中等学生应该在100-130分数段。低于100的学生基础一般,尤其是词汇部分问题比较大。

(来源:新东方网)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