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素养知识派,约你走进自然探索世界!

2021-11-04 11:06

来源:

作者:

  “素养知识派”系列公益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能够在感兴趣的素养知识领域探索、学习,真切感受知识之美。

  全球生物多样性总体呈恶化的现状和趋势,百万动植物面临彻底消失的威胁。中国作为本次COP15大会主办方,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通过COP15的举办,世界上更多的人会看到中国对物种保护所付出的努力,听到中国保护自然的声音。
  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大自然,认识世界,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新东方即将推出面向中小学生的“素养知识派”系列公益活动,引导孩子们走进自然,探索世界,为维护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尽一份心。

  “素养知识派”系列公益活动将以线上知识内容趣味讲述与动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激发中小学生人群对探索生活中各知识领域的热情,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知识、学习知识、理解知识。从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维度,夯实青少年的核心素养,进一步实现青少年人群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课程体系化呈现,主题多样,内容有趣
  “素养知识派”线上知识内容将协同外部高等院校、专业机构的老师,共同打造适合青少年的素养知识内容。通过整合知识资源,将知识内容进行体系化布局,让青少年学生能够在感兴趣的素养知识领域探索、学习,真切感受知识之美。
  “素养知识派”线上知识内容将设置不同主题,第一季活动“神奇海洋馆”包含21讲海洋知识微课,将主要以打卡学习的方式每天引导孩子学习1个海洋主题小知识,一同探索海洋的神秘。内容涵盖海洋文化遗产、海洋动物、岛屿、海洋环境保护及地理知识四大版块,了解海洋知识,感受海洋的独特魅力。

“水晶宫里”的“南海一号”指的是什么?“南海一号”里有哪些神秘“宝藏”?海底也有“金字塔”吗?海底的金字塔是人类文明的遗迹还是大自然雕琢的作品?可爱的海獭有什么独特的癖好?哪种动物是深海里的“重量级”选手?海岛会消失吗?为什么海水会“变色”?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悄悄藏在即将开启的“素养知识派”第一季活动——“神奇海洋馆”微课里,等待孩子们去探索。

  2.动脑又动手:
  让知识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
  知识的习得,不止在于输入,更在于如何有效地输出。“素养知识派”系列公益活动将动手与动脑有机结合,让青少年在接收素养知识的同时,辅以动手实践的方式加深对素养知识的吸收与理解。
  在第一季活动“神奇海洋馆”中,除了普及海洋主题知识,新东方将邀请孩子们以绘画或短文的形式描绘自己心目中“海的模样”,以自己个性化的方式表达对地球上这一抹蔚蓝的热爱。
  作为系列公益活动,“素养知识派”将持续提供优质的知识内容与活动,和广大青少年一起探索知识世界的奥秘。热爱学习的你,请持续关注我们,后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