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扬帆新征程!祝贺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王玮当选湖北省家研会副会长!

2021-02-04 17:25

来源:

作者:

  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简介

  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省家研会)是由热心于家庭教育事业,具有高、中级以上职称的专家、学者和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团体及个人,志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省学术性社会组织,接受省妇联和民政厅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主要职责是为政府机关提供决策支持、从事家庭教育学术研究和家庭教育实践成果推广。

  2021年2月3日下午,湖北省家研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在新东方武汉学校总部直播厅顺利召开。湖北省妇联家儿部部长廖云、省家研会会长杨燕玲、副会长张爱国、明庆华,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王玮莅临直播现场参会,并见证副会长选举过程。

  ▲武汉新东方总部直播间现场及到场嘉宾

  省家研会杨燕玲会长做开场致辞。她表示,省家研会成立25年来,在省妇联指导下逐渐形成了有强大专家团队支撑、政府搭台、又有广泛企业合作基础的发展模式。现阶段,我们要结合湖北实际情况,依托《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立法契机,形成更全方位、更多层次、更主动的家庭教育对外开放局面。会上杨燕玲会长公布了2021年家研会在家庭教育科学理念推广、儿童关爱行动、“家庭教育工作周”学术交流活动、课程研发及推广及会员招募等板块的新年计划。
  ▲湖北省家研会会长杨燕玲

  省家研会秘书长李丽从“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协助推进家庭教育立法、儿童关爱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等5大版块,总结了2020年下半年研究会工作成果。
  ▲湖北省家研会秘书长李丽

  随后,秘书长李丽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副会长改选的背景和选举办法,在省妇联和省家研会领导见证下,理事会通过在线投票表决。最终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王玮被选举为湖北省家研会副会长。

 ▲家研会理事们线上观看及投票

 ▲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王玮

  在之后的发言中,新任副会长王玮表示,作为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同时也是一名老师和父亲,能为家庭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特别幸福和有价值感的事情。在省妇联指导下,在上一任副会长同时也是前任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的基础上,会继续大力支持配合各项家教工作及公益项目。同时王玮老师也对目前启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1. 2021年1月,向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元,作为“新东方爱心基金”,用于开展“彩虹行动”公益项目,推动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2. 2021年5月,协助省妇联和省家研会筹办第二届“湖北省家庭教育交流会”。助力为全省家教骨干搭建学习及实践成果交流的平台。
  3. 协助省家研会开展“湖北家庭教育楚天行”公益讲座,全年预计200场,普及科学的家教理念,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4. 持续开展“阳光公益课堂”贫困儿童助学活动,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课外辅导资源,为教育均衡贡献一份力量。

  王玮老师表示,家庭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在省家研会专业力量的支持下,新东方武汉学校的同事们会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工作入手,积极参与家庭教育研究与推广工作。

▲湖北省妇联家儿部部长廖云

  会议最后,湖北省妇联家儿部部长廖云发表讲话。她向为家庭教育活动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和支持的新东方武汉学校表示诚挚的谢意。对王玮老师当选省家研会副会长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期待省家研会重点做好《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解读,协助法规落实执行,规范家庭教育市场,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为提高我省家庭教育研究水平、推动家庭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廖云部长说。

  至此,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圆满结束。

  春节将至,会议最后直播间现场嘉宾一起预祝全体成员,牛年大吉、阖家安康!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