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变革.归零.破局 | 大漠归来 我们无所畏惧

2019-06-24 14:38

来源:

作者:

  归零·破局
  大漠行



  为更好沉淀长江计划之领航一期学员远征腾格里沙漠的思想和价值观认知,同时持续地延承大漠精神,6月18日下午,新东方武汉学校在东湖湖畔的“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举行了大漠归来演讲(武汉站)暨耿云鹏老师新书《变革—沙漠徒步与企业生存管理法则》新书武汉首发仪式。

  出席活动的有著名行者、旅行故事创始人、大漠商学院发起人耿云鹏(大鹏)先生,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此外50余名领航一期学员、启航二期获得OFFER学员以及竞发一期获得OFFER学员及HIPO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破局.大漠归来我们勇往直前

  茫茫大漠,一望无际的黄沙,连绵不断的沙丘,此次出行新东方武汉学校管理团队通过三天徒步60KM穿越腾格里沙漠。

  沙漠徒步不只是体现团队勇于挑战和突破自我的精神,同时提升企业社会公益责任。此次大漠徒步,旨在让新东方武汉学校的管理团队在颇具挑战的沙漠场景中收获团队协作、破局思维、领导力训练、社会责任等,践行人性、挑战、荣耀、信仰四大沙漠徒步宗旨。

  6月18日下午,参加大漠徒步的勇士们带来了他们的精彩分享。


  学习者的思想碰撞


  ▲教学管理部总监彭莉老师分享主题《强与弱》

  “要敢于离开舒适区,在飞速变化的时代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价值,从弱者变为强者。”


  ▲教务管理部总监魏星老师分享主题《变与不变》

  “沙漠之行于我的改变如同春雨,潜移默化的滋养我前行的勇气与毅力。”


  ▲优能中学班教事业部吴刚老师分享主题《颠覆》

  “旗帜的重要性并不在于颜色,而在于飘扬。与其做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如与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努力,创造更多的精彩。”


  ▲黄石学校校长马新春老师分享主题《极限》

  “所有到达的极限,只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从沙漠回来后我瘦了十斤,而这样的改变正是从勇于自我突破开始。”


  ▲泡泡幼小事业部孙萌老师分享主题《当海洋遇到沙漠》

  “‘民齐者强,高树靡阴,独木不林’,在工作中集体保持目标一致、协同共进,才能拥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学考试事业部王辉老师分享主题《未知可以没有边界》

  “对未知的预判是对个人整个能力的全面考量,唯有突破未知边界,伸展自己,才能拓宽眼界,摆脱思维局限。”


  ▲武汉学校中高考数学教学考试研究院院长丁世英老师分享主题《敬畏、感恩》

  “作为大漠行中的年长者,深知体力消耗的局限性,但心怀敬畏,感恩前行的路上,我不断地认识自己、挑战自己、完善自己,从而拓宽生命的宽度。”

  挑战自然征服自我

  “21年旅行经验、12年户外探索、150次进入藏区、45次到达拉萨...”作为大漠商学院发起人大鹏老师也莅临本次演讲会,通过讲述自身传奇的旅行经历,用行走的信念为在场的长江计划学员们带来精彩的人生感悟。

  “三天徒步50KM穿越腾格里沙漠是艰苦的,但正因选择了用最艰苦的方式崇敬着这片茫茫的沙海,坚定的信仰让每位大漠行者乐观地去承受苦难,用身体的劳累换来精神的富足。”

  无论是行走,还是企业变革,都要在寻梦的路上要坚守自我,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


  《变革—沙漠徒步与企业生存管理法则》
  新书全球首发


  活动现场,大鹏新书《变革——沙漠徒步与企业生存管理法则》全球首发。

  《变革——沙漠徒步与企业生存管理法则》这本书是大鹏老师多年徒步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的总结,通过腾格里沙漠徒步课程体系,解决企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短板现象、团队凝聚力不强、战略方向不明确、企业文化不明晰等问题,以提高个体和团队的耐挫折能力、领导能力、协作能力、培养企业家和团队的创业精神、挑战精神、奋斗精神、公益精神等。

  ▲《变革——沙漠徒步与企业生存管理法则》新书签赠

  理想·行动·坚持·超越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在演讲分享会后也带来了个人分享。

  孔老师通过自己亲身经历所收获的感悟说道:“唯有在不断挑战过程中,不断思考,深度挖掘内心,体味行走的力量。”正如人生之路需用脚步丈量理想,用行动挑战自我,用坚持完成超越。

  “此次举办大漠归来演讲,是希望新东方的每位管理者,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以更积极、更持久的动力去拥抱生命中更高的挑战。”孔建龙老师提到对在座管理者的期望时说到。

  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在稍后的发言中说道:“通过归零·破局大漠行活动,感受到了新东方人的坚持与勇气。归零·破局也更意味着要报有清零心态,促使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唯有常怀空杯心态,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才能在不断的自我成长中实现超越。


  变革创新赋能


  一人快,众人远
  埋头苦干,更要抬头望路
  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方向
  比方向更关键的,是与谁同行

  新东方的成长离不开员工的个人成长,更离不开坚守教育的初心与理想,通过征战腾格里,深度挖掘新东方人的精神,为企业赋能,也希望每一位新东方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无所畏惧,直面挑战!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