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燃梦江城——跨越“世界名校”的逐梦之旅,激情启航!

2019-04-19 14:58

来源:

作者:

  昨日(4月18日),新东方“启·视未来”——《世界名校启示录》2019大型公益巡讲武汉站,在武汉大学宋卿体育馆燃爆现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老师,来到武汉大学,给全场武汉学子带来了一场关于梦想、关于梦校的视听盛宴。

  周成刚老师新书签赠
  ——《由东向西看教育》


  讲座开始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老师进行了《由东向西看教育》新书签赠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宋卿体育馆门口排起长龙。

  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是闻讯专程赶来,还有同学是周老师的忠实书迷,拿着周老师《镜头里的名校世界》等著作前来签名。


  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他是“武汉大学学生成长导师”


  此次活动受到了武汉大学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在活动当天还为周成刚老师颁发了“武汉大学学生成长导师”荣誉证书,而周成刚老师也将两本亲笔签名的著作作为礼物回赠武汉大学。


  拓展全球视野,带你启·视未来!
  ——激情讲演《世界名校启示录》


  “6年、近20个发达国家、107个城市、近200所学校、整个行程跨越20万公里!”

  周成刚老师从众多世界名校中,精心挑选“有故事”的照片,为武汉学子展现了世界名校的学习环境,讲述海外求学的心路历程和人生历练。

  现场不仅座无虚席,甚至在前排地上、栏杆外、窗栏旁,都挤满了观众

  这些年间,周成刚老师亲自带领新东方团队先后走访了近20个发达国家,107个城市,近200所学校,整个行程跨越20万公里;采访了上百位中国留学生和名校老师及招生官。通过思考如何在不确定的未来拥有确定的竞争力,帮助现场的家长学生在出国留学、家庭教育或者寻求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坚定从容地走下去。

  周成刚老师从大数据着手,为现场观众剖析了中国近年来的留学趋势,通过不同留学目标国的实例,展现了世界名校的多样性,同时也阐述了与国内大学的差异。

  国外名校的选修课非常丰富,赛马、玩音乐,做飞行员……丰富的选修课和课外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兴趣的多样性,这无疑增加了学生的就业宽度和广度。让每个学生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都有个人爱好发展的空间。让每一个人都被人承认、接受和尊重。

  随后,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不同世界名校的校园——食堂、图书馆、标志性建筑等,介绍了世界名校的魅力之源。

  他还向大家展示了“常春藤盟校的源头”、“多伦多大学有一个别名是清华大学(清一色华人大学)”、培养大家闺秀的女子学院”、“森林里的神秘学校”、“大学之母诞生地”、“不同行业排名第一大学”等各类趣闻,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引得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笑声一片。

  在周成刚老师眼中,国际化人才不仅要具有一流的知识结构,还要具备国际化意识和胸怀,其视野和能力要达到国际化水准,在全球化竞争中要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

  许多留学目的国是当今世界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也是中国传统教育观念的延伸和新的诠释,在获取国外先进知识的同时,留学生也经历了多元化的生命体验和自我成长。

  “终身学习,全球视野”


  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则悉尼大学的案例。在学校图书馆旁,是澳大利亚政府投巨资建造的一个听力实验中心。

  听力实验中心有两项使命:第一,让全世界最大的声音也要听不见;第二,让全世界最微弱的声音也要听见。这个听力实验中心就办在周老师母校的校园里面。

  而就在这个听力试验中心的旁边,还有一幢楼——这幢楼是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的总部。它是全世界制造助听器最大的一家公司,全世界70%的助听器都来自于这家公司。

  说到这里,周老师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世界名校的启示:把校园、科技园、创新园全部连接到了一起,这就缩短了社会和校园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企业和实验室之间的距离,因此才会使这些大学发展如此迅猛。

  周老师还谈到了美国大学对体育的崇尚,他强调,坚强的意志来自强健的体魄,体育是很多人一辈子的兴趣爱好,这也有利于凝聚团队精神,重视“游戏规则”。

  周成刚老师说,教育不仅是为了今天的生存,也是为了明天的发展。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思想上自由、经济上独立、人格上平等的世界公民,帮助他们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这才是教育的真谛。

  周成刚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这个世界很大,我们一定要走出去看一看,出去看看才能知道世界的广阔。我们要拥有终生学习、全球视野的能力。

  每个人都有一个名校梦,但到底梦归何处?正如周成刚老师所说:“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每一所世界名校的办学理念、思想,对一个学者来说都意义非凡。世界名校的美丽、文化底蕴,人生与留学的关系,也等待着你去感受。

  拥抱世界,拥抱梦想,拥抱梦校
  《世界名校启示录》
  希望周成刚老师的演讲
  能够带给你更多的人生启示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