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热烈祝贺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新东方大厦

2019-03-26 09:14

来源:

作者:


  2019年3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教育实践基地在中南路14号——新东方大厦揭牌。当天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武汉学校副校长李彬出席了揭牌仪式,50余名北大校友一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刘萌会长和孔建龙校长,共同为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孔建龙老师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代表新东方欢迎当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此次,北大湖北校友会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新东方大厦,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孔建龙老师说,新东方从创始人俞敏洪老师起,一直深受“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影响,凝聚成了“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终身学习、社会责任”的16字教学理念,并且致力于将这种精神和理念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李彬老师为当天到场的嘉宾介绍了新东方武汉学校的基本情况。

  “感谢新东方武汉学校为北大校友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刘萌会长致辞时说,新东方是中国教育产业的旗帜。俞敏洪老师一直以来也是北大的标志性校友,他的身上有着北大人的精神气质,值得学习。

  北大湖北校友会
  第八期教育沙龙

  揭牌仪式后,北大湖北校友会第八期教育沙龙在新东方大厦十八楼如期举行,此次请到的演讲嘉宾是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徐红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前董事长、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作苏。

  江作苏院长以“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媒介素养”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认为,一种新的媒介在社会中站稳脚跟后,人与媒介之间就会形成一种依赖关系。目前,媒介普遍商业化、娱乐化,公众易出现认知和行为上的错位,因此提升媒介素养显得愈发重要。


  接下来,徐红星院士用真诚实在的演讲,为校友们提供了一场精神盛宴和科普讲座,他说,这是他首次在公开演讲中,分享自己的北大学习经历、生活情况和人生感悟。

  徐红星院士说道,专注做一件小事,把它做好,常年累积,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他正是做到了这一点,用22年坚持做纳米级光腔研究,成为世界在此领域的领先者。他还从基础的物理理论研究到实际的技术应用,生动系统地为校友们介绍了抽象的技术物理学,使校友们意识到理论和应用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详细介绍了光学在生活方方面面的应用以及重要性,让大家感知到科学发展得不可思议。

  他在最后讲到来武汉工作的缘由,他认为中国未来的经济中心在武汉,中国一定会变成内生型经济,湖北是未来的德国,中国文化也是千年一个轮回,还有北大人的爱国报国情怀,让他从国外回来,最后到选择了武汉。



  一直以来,新东方秉承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终身学习、社会责任的核心教育理念,旨在为更多人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