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GRE考试的详细介绍

2019-03-04 11:28

来源:

作者:

  GRE考试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一般申请除商科和法学专业的美国研究生都需要考GRE。但近年来,随着GRE考试认可度的增加,很多商科专业和一部分美国法学院也开始接受用GRE进行申请。

  尽管GRE的考试语言为英语,但其本质是对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测试,而非英语能力测试。GRE考试分两种:一般能力或倾向性测试(General lest或Aptitude Test);专业测试或称高级测试(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我们通常所说的GRE考试都是General test,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基本英语能力以及英语各方面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的掌握。

  根据GRE考试报告,在2017年度(2018年度数据尚未公布),全球共有559254人次参加GRE考试,其中参考人次最多的分别是美国、印度和中国。

  GRE的分数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语文(Verbal),数学(Quantitative)和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其中语文和数学部分的分值范围均为130-170分,分析性写作的分值范围为0-6分,而在最终记录成绩时,三个科目会独立记分。

  可以看出,中国考生在GRE数学部分(Quantitative,简称数学)的成绩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平均分稳定在164分以上,也就是平均正确率在90%以上,稳居全球第一的位置。

  而中国考生的GRE语文部分(Verbal,简称语文)的成绩则和数学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平均分一直处于147分左右,也就是正确率不足50%,这一表现在全球排名是中等偏后的位置。中国考生的语文分数偏低的原因很多,比较核心的原因包括:

  1.英语并非母语,语言上的短板使得中国考生很难应对GRE考试的难度。

  2.缺乏对于考试特征和难度的客观认知,致使准备方向和复习效果出现问题。

  而对于GRE写作部分(Analytical Writing,简称写作)而言,中国考生的成绩一直维持在3.0分,这一成绩显然是无法在申请中获得优势的。对于某些特定的专业(例如哲学,文学,新闻学,政治科学等)会对GRE写作分数提出明确的要求,而且分数都不会太低(4.0以上很常见),所以中国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申请的专业情况来决定投入分析性写作的精力。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