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主流媒体报道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

2018-12-24 15:20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新东方武汉学校当选会长单位。会上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湖北省多家主流媒体对此予以报道。

  楚天都市报以《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依法诚信办学》为题、长江日报以《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为题,相继进行报道。湖北日报融媒体、长江日报融媒体、荆楚网、今日头条、网易、新浪等网络主流媒体都对当天的成立大会进行了详细报道。看楚天等网站更对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在会上的致辞进行全文报道。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致辞新闻报道:

  驱逐害群之马打造教育培训“武汉模式”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致辞

  12月21日,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出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他说:“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培训行业高歌猛进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培训行业全面规范的时代;这是一个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渴求最旺盛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家长学生社会政府对培训行业抱怨最多的一个时代;这是一个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良性互动发挥效益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培训行业正能量或者负能量对于教育冲击最大的一个时代;这是一个培训行业野蛮生长的时代,也是培训行业呼唤自律和规范的时代。”

  “培训行业是社会教育的重要部分。”孟晖说,武汉市经过40年的发展,城市教育的全面素质不断加强,国际化的教育成果渐露锋芒,这其中离不开培训行业为人民群众提供的更多元的选择,和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一起促成了今天这样的成果。

  但是随着行业的迅速扩张,一些不规范的现象也逐渐显现出来,有以此为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的,有虚假宣传的,有片面推崇应试教育的,还有一些机构跟学校勾结,聘用在职教师,用培训成绩作为升学依据……孟晖表示,这些只追求利益的机构给行业造成了极其不好的影响,对行业的形象形成了极坏的冲击。

  孟晖对行业协会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依法依规,要按照国家、省、市提出的法律、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坚决执行;第二要发挥行业协会的正向性引导作用,促进所有机构发挥行业的良性正面带头作用;第三个要规范行业,驱逐害群之马,充分发挥行业的作用,形成正向的风气。政府、社会、学校三位一体,良性融合互动,真正形成促进武汉教育正向发展的“武汉模式”。


(楚天都市报报道)


(长江日报报道)


  1、湖北日报融媒体: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 54家会员单位倡议行业自律


  2、楚天升学宝:重磅!武汉成立首个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教育局长这样提要求!


  3、荆楚网: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54家会员单位倡议行业自律



  4、楚天都市网:重磅!武汉成立首个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5、今日头条:重磅!武汉成立首个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6、掌上武汉:【见微】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 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7、家长100:武汉成立首个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8、长江日报融媒体: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 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9、网易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 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10、新浪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 54家会员单位承诺并倡议行业自律


(责任编辑:张念)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