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会长致辞:引领行业发展,践行自律承诺

2018-12-24 14:37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新东方武汉学校当选会长单位。在当天的会议上,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会长、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致辞。他认为,成立机构协会是武汉民办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市场良性竞争中各机构能继续发展壮大的前提条件。同时,他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想法。

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会长、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致辞

  充分发挥行业代表作用

  协会是在自愿基础上依法组织起来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代表着培训机构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作为培训机构与政府间的桥梁,协会将配合政府制定并实施各项政策、规范,积极协调各方关系,通过正常渠道,向政府反映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践行行业服务职能

  协会将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将定期吸纳诚实守信、规范办学的机构成为协会会员,营造公平竞争的办学环境,促进民办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围绕培训机构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组织开展学科教学观摩和政策理论的学习活动,促进办学单位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理论研究、教育科研、业务培训、信息咨询等有助于其发展的服务。

  积极开展行业协调工作

  协会将提供会员之间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全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保护公平竞争,调解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的纠纷,依法维护和保障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及其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切实落实行业自律承诺

  协会将与所有会员单位共同维护培训机构的行业信誉,制定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的评估体系,定期组织对会员单位进行内部检查,督促会员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规范办学各项规章制度;发掘和树立行业先进标杆,每年定期表彰优秀培训机构,防范个别培训机构影响行业整体形象、破坏行业声誉。

  孔建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必将遵循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把握好方向,强化行业自律和行业管理,以引导会员单位规范办学为切入口,以不断提升会员单位办学质量为方向,全力以赴引导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行业走上更加规范、更加有序的良性发展之路。


  孔建龙: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武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会长。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曾任甘肃省青联副主席,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自2012年起连续受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担任特聘导师,2019年被推选为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首任会长。

(责任编辑:张念)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