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54家会员单位倡议行业自律

2018-12-21 20:57

来源:

作者:

  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湖北省首个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暨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12月21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通过投票表决,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新东方武汉培训学校当选首届会长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文博到会,并致辞。

  据介绍,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由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武汉市洪山区新航道培训学校、武汉市硚口区艾儿思教育培训学校等三家培训机构,在2017年底共同发起成立。经过10个月筹备,2018年9月17日,武汉市教育局审批下发《市教育局关于同意筹建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的函》,同意协会成立;2018年10月10日,武汉市民政局同意拟设立社会团体名称为“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
  协会理事单位宣读行业自律倡议书

  截至目前,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数量已达54家,业务类型分别包括:幼儿教育培训、中小学生学科教育培训、大学生教育培训、素质教育培训和出国留学应试培训等。

  协会成立大会上,所有到场的会员单位共同承诺并发出倡议:依法办学。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证照齐全,公示办学证件;安全办学。符合办学要求,优择办学场所,消除安全隐患。诚信办学。规范招生行为,杜绝夸大宣传,明示收费退费。科学办学。遵循教学规律,严禁超纲教学,规范考试竞赛。品质办学。重视教学教研,确保教师持证,保障学员权益。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为协会会长单位——新东方武汉学校授牌

  协会相关负责人称,大会一致通过,武汉市洪山区新航道培训学校、武汉市硚口区艾儿思教育培训学校、武汉市江汉区慧泉培训学校、武汉市江汉区巨人教育培训学校、武汉市江岸区学而思教育培训学校、武汉市江岸区好学盛华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当选为副会长单位,范汨当选为协会首任秘书长。大会上还明确了今后一阶段协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致辞

  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首任会长、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代表作用,认真践行行业服务职能,积极开展行业协调工作,切实落实行业自律承诺,以引导会员单位规范办学为切入口,以不断提升会员单位办学质量为方向,全力以赴引导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行业,走上更加规范、更加有序的良性发展之路。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王文博秘书长、武汉市教育局孟晖局长、武汉市民政局夏涛副处长、武汉新东方学校孔建龙校长,共同为协会揭牌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培训行业高歌猛进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培训行业全面规范的时代;这是一个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渴求最旺盛的时代,也是一个家长学生社会政府对培训行业抱怨最多的一个时代;这是一个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良性互动发挥效益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培训行业正能量或者负能量对于规范教育冲击最大的一个时代,这是一个培训行业野蛮生长的时代,也是培训行业互换自律和规范的时代。”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出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大会。他在致辞中,用一组排比句对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行业的现状进行了总结。

  对于协会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依法依规,坚决执行国家、省、市出台的法律、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第二,要发挥行业协会的正向性引导作用,发挥行业的良性正面带头作用;第三坚决规范行业,驱逐害群之马,不能让一两家机构的不规范行为毁坏整个行业形象的情况出现。

  孟晖说,希望大家按照各级规范性文件和法律的要求,政府、社会、学校,三位一体,良性融合互动,真正形成促进武汉教育正向发展的武汉模式。
  大会现场,会员单位投票选举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监事单位

  共有300余位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代表参与此次大会。不少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申请加入协会,并在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提升办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念)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