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中高考改革进入倒计时,家长如何应对

2018-05-10 16:05

来源:大楚网

作者:

  中高考改革进入倒计时 家长如何应对

  本周六课改专家为您支招

  (通讯员 李晓璐 王冬阳)

  新高考改革下半年启动,中考改革也已临近,一些学生家长开始忧虑改革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影响?孩子该如何备战中高考?考生和家长改如何应对新一轮的改革?

  5月12日上午9:30,由新东方武汉学校优能中学教育在洪山宾馆2楼举办的中高考改革交流会,将为到场家长解读中高考改革,为家长和考生支招。届时课改专家将带你深度剖析中高考改革变化。同时到场家长,还可现场免费领取《武汉中考白皮书》、《湖北高考白皮书》。

  “我的孩子现在上小学四年级,前几天看新闻说,2020年新中考就开始启动,到时候我的孩子刚好读初一,也不知道改革会不会让中考变得更难。”家住光谷的周女士不无担忧地说。

  据了解,5月7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提出,2020年武汉市将启动“新中考”改革,即从当年初一入学的学生开始实施。2023年,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新中考”招生方式。在“新中考”草案里,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考试科目增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共15科。

  同时,按照2016年5月,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布的《湖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湖北新高考将从”2018年秋季高一入学新生中整体实施、全面实行“。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即将入学的高一学生,将不再分文理科,将采用“3+3”的考试模式。

(来源:大楚网)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