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新高考改革 | 家长和学生须知道哪些重点?请戳这里

2018-05-04 15:46

来源:

作者:

  2014年,新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开始在上海和浙江试点;北京、天津、山东、海南4个省份也于去年开始试点。今年秋季,湖北也将在高一新生中整体实施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在2021年高考招录中,全面实行“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评价)政策。


  为充分吸取“一省一市”成功改革经验,加快推进高考改革实践,更为破除误解,助力高考改革发展,中国教育在线、楚天都市报和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将于5月6日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举行主题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论坛,共邀高中、高校、教育专家,就课程改革设计、学校评价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话题研讨,力求让大家更透彻地理解改革的目的及方法,积极迎接改革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为高考改革保驾护航。

  据介绍,本次论坛举行时间为5月6日全天。当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浙江省特级教师、原浙江省宁波中学校长李永培等教育界“大咖”,将在论坛上以现场解读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主题演讲。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省外教育专家,以及华师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等本地名高中专家,也将进行报告交流。

  同时在5月6日当天,我们也将请教育专家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原副校长施永忠和浙江省余姚中学高级教师钱海林,在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为下半年即将进入新高一的学生和家长如何应对新高考支招。


   在分会场,专家讲座的主题分别为《从职业生涯规划角度做好志愿填报》《如何有效应对新高考改革》。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的活动时间为5月6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时间为5月6日下午。

  分会场专家介绍

  施永忠,北师大高级研修学者,中国STREAM教育特别是3D打印、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教学应用专家,未来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特别是生涯规划课程开发专家,首届“感动杭城十大教师”,2010年”浙江十大教育最具影响力人物”,2015年中国十佳好教师。

  钱海林,中学高级教师,余姚中学学生处主任,浙江省名师名校长联盟副秘书长。2002年从教以来,曾获浙江省师德楷模、浙江省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宁波市名教师、余姚市第二轮第二批优秀中青年人才等荣誉。

  分会场论坛流程


  △育才高中地址:江岸区解放公园路43号


  △武汉十四中地址:武昌区昙华林117号(省中医学院对面)

  扫码预约

  即日起扫码预约留座及领取新高考白皮书

  5月6日 周日

  新高考背景下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论坛

  等你来!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