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相信未来丨艾力连讲四场: 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并坚持下去!

2016-10-31 15:44

来源:

作者:

  近日,武汉气温“一秒入冬”,但恶劣的天气并未影响武汉学子的“追星”热情。

  10月28日、29日,新东方“相信未来——2016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4所高校连续上演,吸引近万名学子到场聆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演讲师、培训师艾力携手武汉学校资深演讲师刘琦、谢德斌、叶茂,与学子们近距离分享了他们的英语学习经验、大学学习生活以及人生感悟,受到各大高校的热烈欢迎。



  每一场讲座,艾力老师的到来都会引发不小的轰动,他是人群里的发光体。他以自己大学从计算机系转到英文系以及参加各种比赛的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坚持下去。因为,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正是自己喜欢的事。他告诫大家不要凑合的过日子,要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板和长处,一定要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不要埋没自己的天分。如果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就尽量多的去尝试,只有看到世界的广阔,才会对自己的了解更深入。

  艾力老师说,人只有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努力坚持,不计成本,如果你的目标是仰望星空,那也要脚踏实地的去学习。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坚持不懈;世界上也只有一种失败,叫做半途而废。他希望大家可以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因为习惯是人与人之间唯一的差别,越是有着傲人的习惯。最后他邀请大家加入他的“酷艾英语早起团”,并坚持21天,养成早起学习的习惯,只有养成好的习惯才能更好的追逐梦想。




  谢德斌老师从英语学习的角度为大家讲解口语学习的关键。他纯正的口音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互动频频。他说,练习口语不要盲目计较美式或者英式发音,能和native speaker真正沟通才是关键;学习英语不要落入俗套,它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在真实语境下的运用和交流。




  刘琦老师分享了辜鸿铭和季羡林两位语言大师学习语言的故事,她说,语言学习虽然可以通过背诵单词学习语法等手段在短期突破,但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沉下心来,用心的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和内涵。




  叶茂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告诉大家机械可以改变人生。人一生中有许多的机会成本,选择了某一种可能意味着就要放弃另外一种,从而走上不同的人生路,他希望大家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能够认真、慎重的对待。





  听完演讲,大家对人生和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想法和规划。很多同学迟迟不愿离去,暖心的艾力老师送去了温暖的拥抱并和大家合照。

  “相信未来”始于2011年,是由共青团中央和新东方全国各地方学校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巡讲,旨在激励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其提供学习生涯规划指导等帮助。至今已在全国152个城市开展了545场讲座,现场直接听众已达115万人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