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相信未来”俞敏洪武大开讲:任何时候 都要为人生进步而努力

2016-10-10 10:53

来源:

作者:

  9月23日晚19时,新东方“相信未来——2016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在武汉大学梅园小操场拉开帷幕。新东方资深培训师、演讲师,友邻优课创始人、2005年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世界冠军夏鹏老师;新东方长沙学校校长助理、国外考试部总监范超老师和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相继演讲,与在座的万余名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一起,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关于学习以及关于人生的经历与感悟。全国几十万观众通过新东方酷学网同步收看讲座直播。俞敏洪老师现场寄语学子:相信未来,对明天充满期待,给自己设定目标,始终为了进步而努力。


青春洋溢的活力开场舞

  夏鹏老师在今天的演讲上首发登场。一上台,夏老师便用幽默的语言吸引了现场所有学生的注意,精彩风趣的演讲不断引来学生们阵阵掌声。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做一个有趣的人。并用众多名人、学者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真正的爱好和兴趣所在,找到自己的爱好,并把它做到极致,是一个人在世界上安身立命的必要技能。夏鹏老师说,寻找你喜欢并擅长的事,大学四年越早发现自己擅长的事,收获就会越多,未来也会体验到更丰富的人生。



夏鹏老师首发登台演讲

  紧接着,在夏鹏老师的热烈欢迎下,毕业于武汉大学的范超老师第二个登台演讲。他以自己在武大的学习成长经历为切入点,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互动,引起大家阵阵掌声与共鸣。范老师用切身体验,讲述了如何在大学规划时间。他提到,读书、运动都是大学不可或缺的“必修课”,会让人受益终身。并以自己在大学期间研读了51次红宝书,最终GRE考到2200分的案例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必将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毕业于武大的范超老师登台演讲

  讲座开始前还未登场,就引发学生阵阵欢呼与掌声的俞敏洪老师是本次讲座的压轴嘉宾。一出场便将全场气氛推向沸点。俞敏洪老师以自己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向现场的同学们传授大学学习感悟。俞敏洪老师谈到,大学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记住自己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每个人都必须靠自己、为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人生。每个人对于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对于人生的终极目标都是模糊的,但有两件事是确定的:一是始终要为进步而努力,二是始终有阶段性的目标。



俞敏洪老师压轴登场



  俞敏洪老师说,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即使在迷茫中,也要坚持努力进步,努力到一定程度,新的目标自然而然就会出现。从最开始进入北大时,单纯的“搞好学习”的目标,到生病住院迷茫时,“读书背单词”的目标,再到创办新东方时“攒钱出国”的目标,最后到新东方从上市初期的8亿到如今80亿市值的目标。每一步都是不断追求进步的成果,每一个目标也都是努力之后自然而然出现的“必然”。



  最后,俞敏洪老师谈到,所有的迷茫与逆境都是成长的机会,一帆风顺的人生是经不起考验与打击的。他建议学生们要始终保持对生活的激情与热爱,创造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生命。



  新东方“相信未来——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活动始于2011年,至今已举办六届,是新东方为激励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大学新生提供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大型公益巡讲。每一年都会有数十位新东方名师用自己的经验、思考和激情,通过现场、在线等多种方式,为全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提供智力指导,与全国高校学子共同迎来属于自己的“开学第一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