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面向未来 布局人才

2016-04-21 11:34

来源:

作者:

“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中国历代的开明君主在治国时十分重视人才的作用。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也曾说:“人才是利润最高的商品,能够经营好人才的企业才是最终的大赢家。”

“面向未来布局人才、尊重历史评价人才、对照标杆激励人才” ,4月18日、19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16财年华中区&东南区人力资源条线联席会议在武汉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如国老师携其专业团队、集团助理副总裁华中区域总裁武汉学校校长兼襄阳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襄阳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彬老师、武汉学校校长助理兼泡泡少儿事业部总监唐浩平老师、集团人力资源条线区域总导师上海学校人力资源总监杭国栋老师、集团优能中学推广中心运营经理王好老师以及华中区、东南区12所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主管出席了本次会议。



孔建龙:积极探索,保障人才安全

孔建龙老师在欢迎致辞中指出,人力资源条线在新东方集团是最早实施区域化管理的,在依托大校资源支持小校协同发展的同时,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华中区各校珍惜这次和集团人力资源,东南区兄弟学校专家、同仁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自我。孔老师分享了他和俞敏洪老师共同参与2016念“洪哥梦游记”湖北五天行程的历程,指出“这是俞老师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创始人,以自己的方式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拉近与科技的距离,贴近互联网大众,紧跟时代步伐,实现自我超越的学习精神。”孔建龙老师认为,要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最核心的就是要解决人才安全问题,而如何保障人才安全,人力资源工作者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新东方发展的历史证明人才选拔机制对风险防护有战略支持作用。华中区域学校一直在尝试推进人才盘点和绩效改革工作,利用集团人力资源提供的专业能力测评工具,通过相对合理的机制,实现把“合适的人放到适合的岗位”的目标。最后孔建龙老师寄语华中区域各位老师:“在新征程新跨越的2017财年,希望华中区域各学校在复杂多变并充满挑战和激励的时代,保持持续强大的学习力,不断提升自我,帮助校长在人才安全体系构建上体现应有的担当。”


张如国:尊重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如国老师对华中区的人力资源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人力资源工作最关注的是基本面的问题,华中区在组织结构设计、人才激励和产品布局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对人力资源工作者来说,人才的安全问题是一个重大的课题。识别现有的人才、引进未来需要发展的人才,激发人才的效能,是各个学校人力资源工作者必须做好的事情。

张如国老师认为面向未来,布局人才是学校管理者要思考的第一个问题,也是作为新东方最重要的职能条线需要为新东方历史承担的当仁不让的责任。其次还要尊重历史,评价人才。对于曾经离开又回到新东方的人才应该建立客观的评价机制,让没有离开的人才得到更好的激励和保障,最后两股人才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最后要对照标杆,激励人才。人力资源部要考虑哪种方式激励最适合,可以持续带来效果。


集团人力资源BP经理邬力澄老师分享人力资源相关数据对标指导意见及集团人才激励新举措

集团人力资源专家也带来了他们关于人才盘点的落地与应用、评估与选拔中评价中心技术的实操练习与能力提升人力资源数据方面的分享和专业的指导意见以及未来集团人才激励的新举措。


集团人力资源组织发展高级主管姜姣姣老师分享了人才梯队搭建


集团人力资源区域总导师、上海学校人力资源总监杭国栋老师分享招聘团队构建与目标管理


集团优能推广中心运营经理王好老师分享优能中学教师激励管


武汉学校校长助理兼泡泡少儿事业部总监唐浩平老师分享泡泡少儿事业部人力资源管理

10位来自华中区、东南区学校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对照领导力模型之“成就导向、战略思考与行动、创建高效团队、资源统筹与协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能,并回答提问,互相评分。



人力资源负责人述能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教师激励工作”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花絮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