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心成长 新父母”新东方2016家庭教育"武汉行"圆满落幕

2016-04-01 16:20

来源:

作者:

孔建龙

2016年3月20日到25日

6天时间

从北京 到武汉

从“武昌行” 到“武汉行”

从棋盘街小学 南湖二小 南湖一小 中华路小学 余家头小学 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

到红领巾小学 吴家山一小 华师附小 湖大附小

陆士桢 刘凤华 曹萍 陈默 李文道 田国秀

6位家庭教育专家

26位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师

10所小学 1所幼儿园

16场讲座 其中有4场连场

5170位家长到场聆听

手记 录音 视频 拍照

只为辑录家庭教育的真知灼见

心成长 新父母

The Power of Growth

以自我的提升陪伴孩子成长

我们

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论落地践行

  “‘心成长 新父母’2016家庭教育武昌行启动仪式暨武昌区第二届家庭教育论坛”已经于2016年1月13日在洪山礼堂圆满举行。

  为了让更多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受益,同时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在武昌区的推广落实,将所获得的经验直接分享给每一位家长及一线教育者,由武昌区教育局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发起的“‘心成长 新父母’2016家庭教育武昌行”,在这个阳光明媚的3月,走进了遍布武汉三镇的11所学校,成功的在这个由学界、社会、学校和家长搭建的平台里,进一步深化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与广大家长与一线教育者们一道,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论落地实践,解决家长与教育者面临的现实问题。

这是家庭教育的科学践行

这是教育者的携手共进

  家庭教育武昌行,不仅让更多学生家长和家长受益,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在武昌区的推广落实,将所获得的经验直接分享给每一位一线教育者,“2016家庭教育武昌行”走进武昌教育大讲堂,来自120余所中小学校长、德育校长及骨干教师们,在容纳400人的武昌区教育局报告厅座无虚席,学习和聆听由陆士桢老师做“新时代的家庭教育”主题报告。

来自120所学校的360多位校长、骨干教师学习聆听陆士桢老师的专家报告

这是家长的自我提升

  在“‘心成长 新父母’2016家庭教育武昌行”活动现场,家长们除了随身带着笔和小本子,他们也更是用上了录音、摄像、拍照的方法,不停的记录专家论点。



超豪华专家团队


陆士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曾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陈默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聘高级咨询师、上海心理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李文道 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


曹萍 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特聘顾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CETTIC家庭教育指导师和亲子咨询师主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教材》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专家组成员


刘凤华 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心理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河北省家长教育工作指导小组成员,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团团长


田国秀 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学学会社会建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理事

超热烈家长反馈

  2016家庭教育武昌行,收到家长的热捧,这不是一个偶然。除了超豪华的专家阵容,家庭教育武昌行在活动之前就做足了准备。5100余份调查问卷提前发放收集,专家现场解答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赠送《一个家长的自我修养——2016家庭教育白皮书》。将科学与知识赠与有需要的人,这正是做正确的事的有效践行。

5100多份问卷,收集了来自家长对于家庭教育的各种疑问




2016家庭教育指南推出后,扫二维码预约领取的家长络绎不绝

公立校校长寄语

  新东方武汉学校自从与武汉小学等学校进行战略合作之后,除在教学教研方面一直互动不断,更将进一步在家庭教育、素质教育、国际理解力课程开发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

  作为公立教育的补充,新东方一直以来与公立教育在家庭教育、素质教育领域的积极合作探索,通过资源互补,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路,引导家长思考正确的教育方式,实现学生、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孔建龙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