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坚守教育本心 关爱孩子成长

2016-04-01 15:57

来源:

作者:

  月初,“北大学生吴谢宇涉嫌杀母”一事,震惊社会,引发了大家对于教育的广泛讨论。很多人不禁发问:我们的教育到底怎么了?我们培养了一批批的高分学生,却忽略了教育本身。正如马云演讲里说的:“中国的‘教’相当好,但‘育’相当不够。”

  3月12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华中区域学校第二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认证在武汉举行,56名来自公立学校和华中区各新东方学校的老师将要进行5天的封闭培训,学习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关于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学习结束,他们将参加考核,考试通过者获得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

孔建龙

  多向互动助力孩子美好未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华中区域总裁兼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在培训前发表了重要讲话。孔建龙老师认为家庭教育需要社会、学校、家庭三方面协作,家庭教育伴随着孩子出生就已经开始,并将影响一生。“学校只是教育的一部分,被大多数人忽略的家庭和社会也是教育环节中很重要的部分。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人担负起责任,能走进课堂、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弥补社会教育的缺失。未来的家庭教育之路任重道远。”


  和谐家庭关系给予孩子正能量

  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应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她的教育观点。应光老师提到,温馨有爱的家庭关系,能塑造孩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极大的影响孩子未来性格与发展,是家庭教育中最为核心的元素。而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如果家庭是健康的,毫无疑问社会的活力也会得到保证。此外,应光老师还透露,上海新东方即将开设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未来华中地区将视情况开设电话咨询,届时老师可以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儿童为本探寻科学成长之路


刘凤华:《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愿学习 会学习 能学习


陆士桢:《新时代的家庭教育》 按照十三五指导思想发挥家庭的基础作用


陈默:《好爸好妈是怎样炼成的》 善于和孩子沟通做了解孩子的好父母


曹萍:《家长教育指导师成长之路》 诚意、正心、修身


李文道:《儿童心理发展特点》 遵循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田国秀:《体验式学习如何运用到家庭指导》

Tell me and I will forget, Show me and I will remember. Involve me I will understand

权威学习获取专业考核好成绩



家庭教育课程权威教材


老师们对课程充满期待



刘凤华老师主讲《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讲课要点



老师们开展多种体验式学习


培训结束紧张考试中


七嘴八舌话收获





学而不忘反馈多



  新东方自成立23年以来,一直坚守教育理想,积极为社会公益做贡献,家庭教育就是其中一项。“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迄今为止举办了8届,已成为中国家庭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论坛之外,每年还会在全国举办数百场“家庭教育中国行”讲座。2015年,新东方在武汉启动了“家庭教育武昌行”。今年,是华中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认证第二期,去年获得认证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也陆续走进了学校和社区,推行家庭教育理念。仅本周,新东方就将举办16场家庭教育活动,携手中国家庭教育专家学者,为家长和老师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与观念。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