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2015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发布

2015-08-24 14:56

来源:新东方武汉学校

作者:新东方优能中学

随着高考招生考试形式与内容的变化,传统教学模式也面临着重大改革与挑战。针对这种形势,8月23日,新东方优能中学携手中国教育报等单位联手共同发布《2015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赵剑锋老师、北京资深教育专家黄老师、武汉新东方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在会上致辞。



据悉,《白皮书》的编写基于客观事实和严谨逻辑,调查历时一个月,共收集有效样本逾10万份,覆盖幼儿教育、课外辅导、在线教育、出国留学等7大领域。《白皮书》显示,目前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5.40万所,在校生1.38亿人;国内消费者对于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外语培训和中小学课外辅导显示出强劲的需求,未来或将还有增长空间。

 


此外,中学生家长在选择课外辅导时,最优选考虑的因素是:课程设置安排、看到孩子的进步和教师水平;而中学生的学习压力主要来源于4个方面,分别是:考试排名、父母老师的期望、自我期望和升学压力。


 

对此,新东方武汉学校中高考研究中心负责人冯云龙老师作出针对性讲解,并提出了学习规划建议。他针对不少学生和家长都会面临的学习困惑:听得明白,做题不行;做题很多,学会的不多;学习的内容跟自己的水平不匹配等提出了解决方案——新东方优能中学进步可视教学体系(VPS),VPS能从“知、会、好”三个层次、“识记、初级理解、高级理解、初级运用、高级运用、综合”六个等级让学生了解自己最真实的学习能力,从而顺利走上名校之路。同时,他还针对如何让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如果指导考生能以肩负的方式学习,如何培养学生的全面能力、提升心理素质等进行了阐释。



《白皮书》发布会现场,新东方还为在2015年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员颁发了高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据了解,武汉优能中学在本年度获得了喜人成绩,在本次高考中,有28名高三学员被保送至北大、清华、人大、北航、浙大等名校;另外有超过240名学员被外校、华师一、省实验等重点高中录取,超过58.1%的学员中考分数高于示范高中线。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