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拼板书设计比语音语调 看新东方老师别样开撕

2015-04-20 16:16

来源:新东方武汉学校

作者:卢孝林


——新东方武汉学校2015争锋决板书设计及语音语调大赛决赛


多年来,江湖中一直有许多关于新东方老师的传说:幽默机智有内涵,高端洋气识渊博。也因此,作为一名优秀的新东方老师绝对不是意见简单的事情。且不说平时没事儿见缝插针的2天一教研,3天一赛课,动不动还得被逼狠心和战友开撕,进行各种技能PK。


4月17日下午,新东方老师再次开撕,这次撕的是板书设计和语音语调


4月17日下午,在历时48天,近100位新东方老师经历2轮筛选、PK后终于迎来了新东方武汉学校2015争锋决板书设计及语音语调大赛决赛时刻。最终有22位老师成功晋级,其中板书选手7位,语音语调选手15位。


老师们越撕越欢乐,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名师都是这么磨砺来的

撕前坐在地下偷乐,撕完继续在底下欢乐围观是一种什么心理?好好奇……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BIGGER,本次大赛特邀一众专业评委坐镇评委席,最终比赛的一、二、三名将由他们共同打分选出。


本次大赛的BIGGER是有保障的,看这主持人就知道了,不仅有国内帅(diao)哥(si),还有西班牙帅小伙养眼有木有

评委也是一绝,具有多年一线执教经验及教学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柏玉红老师的点评优雅又专业

本场比赛的评委(部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培训师,新东方武汉学校功勋教师、演讲师、名师工作室成员冷宁(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培训师,新东方武汉学校听力口语项目部优秀教师谢德斌(上右);新东方武汉学校听力口语项目部优秀外教Gregory Engelhardt(下右);海外留学事业部优秀雅思口语教师Mathew Carr(下左)


本场比赛上半场,由7位老师比拼板书设计。在进行总结发言时,柏红玉老师说:"方寸之间,万千气象。板书是,在一块无彩黑板的方寸之间,书写老师的情怀、风骨、境界。板书的初级阶段是审美,让学生能从中得趣,第二阶段是审智,让学生从中得意,第三个阶段是审心,让学生从中得味。"她认为最美的板书,要让学生从中看到老师的"字外之字,意外之意"。


比的是实力,但有队友打气加油才更显范儿


下半场由15位优秀老师进行语音语调比拼。常言道,声音是一个人的灵魂。老师们或字字珠玑,或清音绕梁,或声震林木,或如天籁娓娓……以看似平常的新东方师者之态,展现出学员们平时未曾见过之深意。

22位从2轮筛选中脱颖而出优秀的新东方教师,在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之后,6位老师从中脱颖而出。其中优能中学事业部的元静、泡泡少儿事业部的胡圆圆、优能中学事业部的康俊分别获得板书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而语音语调板块比赛的前三甲则分别由海外留学事业部的李磊、范翀、李敏摘得。


胜利者们和评委老师们的大合影,获奖证书还能再举高点儿么


常言道,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多年来学员们之所以喜爱新东方老师,喜爱新东方课堂,正是新东方老师们的独特魅力。而4月17日,这22名老师们的精彩展示,为大家完美呈现了"新东方优秀名师"的魅力一角,而如果你想更多,恐怕就需要去新东方的课堂上亲身感受一把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