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逾100位家长为追星 携儿齐聚新东方

2015-04-02 17:03

来源:新东方武汉学校

作者:卢孝林 李琦蕊(实习记者)


——杨红樱坐镇新东方泡泡少儿博文读写系列讲坛

 

如今备受90后、00后们追捧的当红炸子鸡非韩流组合EXO和国内小鲜肉TFBoys莫属了,他们所到之处必惹追星狂潮,刺追星现象广受社会大众诟病。但3月31日晚上,在新东方亚贸学区201教室里的那近300位家长、学生心目中,当红不让的巨星却是新东方泡泡少儿博文读写系列讲坛的首讲特邀嘉宾——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


武汉暴热的天气里,新东方亚贸学区的201阶梯教室坐得满满当当的,他们为新东方泡泡少儿博文读写系列讲坛而来,为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而来


当晚,这些家长、学生不顾武汉天气任性的暴热,不顾长途跋涉的辛苦,就为一睹偶像风采,聆听偶像箴言,或一张与偶像的合影。他们之中,多数是杨红樱老师的铁杆粉丝,至少拜读、收藏过三本以上杨红樱老师的作品。甚至有家长粉丝,在获得向偶像提问的机会后因过于激动,一度哽咽,久不能语。


讲坛现场,小粉丝们、大粉丝们献花合影不能停

家长携孩子一起前来追星,这架势一点不熟娱乐明星,排队等签名的粉丝们(左),争先恐后举手提问的小粉丝(右上),一度激动得热泪盈眶的大粉丝(右下)

杨红樱老师在上面讲,下面的粉丝们一边听,一边拿出手机相机猛拍。你数得清,下面一共有多少摄像头吗?


"我签了三本书,我真是太幸福了!"在新东方博文读写系列讲坛的赠书见面会上,一位小女孩拿着杨红樱老师刚刚签完的书,兴奋无比地向妈妈和坐在一旁的小男儿炫耀到。并立即拿起新东方所赠的新书开始读了起来。正是他们疯狂的追星行为,让我们知道,文化未死,孩子们的求知欲未死,家长们的童年未死。


小女孩拿到杨红樱老师刚签完名的新书,一坐下就读了起来


怎样才能与孩子更好的交流?如何为孩子选择有益的读本?让孩子阅读什么才更有意义?……这一系列长久以来一直困扰着家长们的世纪难题,杨红樱老师也在博文读写系列讲坛上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解答。但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什么样的书籍才是孩子们感兴趣的、爱读的?这些疑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泡泡少儿教育推广管理中心语文项目高级经理段博老师给出了解答。


杨红樱说,书不以好坏为论,而应该看是否满足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求知欲、想象力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泡泡少儿教育推广管理中心语文项目高级经理段博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新东方"博文读写"系列教材的妙处


他告诉家长,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人教版小学语文教科书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崔峦老师率其小学语文专家团队,与新东方专业资深教师团队一起,结合现今中国小学语文改革新趋势,和当下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和兴趣点,历时三年共同研发编撰而成的新东方"博文读写"系列小学语文教材,正好解决了家长们选书难,孩子们的读书难等问题。该系列教材中收纳了最适宜孩子阅读的文章,并以最适合孩子学习的方式进行了排版,完全符合当下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和兴趣点。



新东方武汉学校的博文系列讲坛将会一直延续下去,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少儿教育难题


本次讲坛上,新东方武汉学校泡泡少儿小学语文项目高级经理彭利飞老师还未大家带来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本着"博学于文,致力于心"的原则,新东方武汉学校的博文系列讲坛之后还会有很多场,届时将会邀请家庭教育、低年级孩子的兴趣启发、高年级孩子的学科专业性等各领域的权威专家前来,和大家共同探讨少儿教育,让武汉广大家长们,不再为"如何培养自己的孩子才能让其更优秀"而烦心。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