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闻动态>正文

潜心三月研师道 千锤百炼始出师

2015-01-30 14:28

来源:

作者:卢孝林


“一面黑板,一手板书,一支话筒,一席叮嘱,一本教材,一心倾注……”在2015126日新东方武汉学校教师培训学院首届学员毕业典礼上,身着正装的教师新秀代表用深情的诗句吟唱出新教师们从投身教育行业、加入新东方教师培训队伍以来的成长历程、展示着成为一名合格毕业生的荣耀。


新东方武汉学校教师培训学院学员毕业证书


 为了促进新东方学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正规化、常态化,大幅提升师训工作的质量和成材率,同时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在新东方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明确自身成长之路、完善并不断超越自我, 201495日,新东方武汉学校隆重宣布成立教师培训学院,并于1016日在锦江学区正式挂牌授课,近100名新东方新晋教师有幸成为了教师培训学院的第一届学员。本届学员从人资面试阶段开始,即面临学校对其正确性、相关性更严格的筛选——不仅要有更高的学历、学位、学校背景要求,而且要具备更扎实的英语功底方能入围,可以说,英雄既问出身,也看才能。扎实的人才引进战略,是本届毕业生成材率较高的重要前提。

 教师培训学院为帮助这些教学新秀尽快找到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站上新东方讲台,倾注了高质量的教学人才资源并将其制度化、常态化。一方面,教师培训学院在全校展开了校级培训师竞聘,经过多轮比拼,杀出重围的优秀教师们都是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出色的教学水平,同时具备专业系统的教师培训理论实践能力,最终获得校级培训师称号,专门专职进行新教师培训。另一方面,学院集结了来自集团、各兄弟学校以及本校的20位集团级培训师和各科名师,按照统一的教学计划进度,为这些学员们量身打造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教学培训课堂,在历时3个月,累计150小时培训后,历经艰苦锤炼的学员们终于破茧成蝶,迎来了自己的结业典礼。学校对结业典礼予以了充分的重视,集团知识管理中心主任刘鹍,教师培训与管理中心副主任汪珺,新东方上海学校教学管理部总监、英语学习部总监、口译研究中心主任邱政政,新东方上海学校教学管理部副总监李锦森,新东方深圳学校北美项目教学主管房佳庆,集团华中区总裁、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以及集团教师培训与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和武汉学校各部门总监,特地出席了教师培训学院的首批毕业学员们结业展示,与学员们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结业展示环节,首批优秀学员代表们以精彩的课堂片段形式,向现场嘉宾们展示了自己3个月来的研学成果。




 

新东方武汉学校各版块优秀“学员”代表向现场嘉宾展示自己的研学成果


 新东方武汉学校教师培训学院力求把新东方教师一职的荣誉感和我国自古以来的师道尊严、师者责任感有机地结合起来。新东方教育理念的一大特点就在于它是知识分子的集合,有“真正做教育、执着为真理”的傲骨,与自古读书人“修齐治平”的教育理想是一致的。为此,教师培训学院为毕业学员精心组织了严谨的汉服结业礼,意在从切身体验出发,用中国传统教育理想所蕴含的深厚积淀来激励新老师们用心继承士人高洁的道德追求,将教书育人的教师责任感植根于教师的自我修养和行为习惯之中。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华中区总裁、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老师身穿汉服为新东方武汉学校教师培训学院首届毕业学员授册加巾


随着庄严肃穆的结业礼圆满完成,首届教师培训学院的学员们正式毕业,将步入新东方讲台。这些新鲜血液将会成为新东方明天的中坚力量,将会成就新的新东方传说,帮助更多新东方学员寻获希望,达成理想。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