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名师讲堂>正文

【写作】题目关系实例分析(一)

2015-04-29 15:51

来源:

作者:

我们上节课说了题目是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第二部分是MAIN BODY。它提供我们写作的基本素材。而且,在里面我们可以找到四种不同的推理关系,即AB关系。

第一种是GMAC最爱考的,两个人或者事情比较优劣;按照我们的AB关系的说法就是A1→BA2→B哪个更好。

第二种是几个信息点连续构成一个完整推理链推出最后结论。也就是A1→A2→A3→B

第三种是几个信息点各自推出结论。也就是A1→BA2→BA3→B

第四种是只有一个信息点推出结论,这也是最难写的A→B

我们来看下上节的题目属于哪一种:

"Over time, the costs of processing go down because as organizations learn how to do things better, they become more efficient. In color film processing, for example, the cost of a 3-by-5-inch print fell from 50 cents for five-day service in 1970 to 20 cents for one-day service in 1984. The same principle applies to the processing of food. And since Olympic Foods will soon celebrate its 25th birthday, we can expect that our long experience will enable us to minimize costs and thus maximize profits."

首先我们要把所有句子的AB推理关系搞清楚。

第一句:

Over time, the costs of processing go down because as organizations learn how to do things better, they become more efficient.前面说加工成本下降,所以做事效率更高。既然是质疑,我们就要想,成本下降和做事效率高是两件事情,它们不能保证100%一定对等。记住我们前面说的不是逻辑错误,是逻辑跳跃

第二句:In color film processing, for example, the cost of a 3-by-5-inch print fell from 50 cents for five-day service in 1970 to 20 cents for one-day service in 1984.这里说加工成本从50205天到1天。那能够说明做事效率高吗?是100%对等吗?有逻辑跳跃吗?

       第三句:The same principle applies to the processing of food.同样的原则用到食品加工。这两个生产可以完全一样吗?

       第三句:Foods will soon celebrate its 25th birthday, we can expect that our long experience will enable us to minimize costs and thus maximize profits.这句最精彩了。25年是long experience吗?长经验就可以最小化成本吗?最小化成本就能最大化利润吗?记住,还是所有这些是有可能发生的,也有可能不发生的。不是逻辑错误,是逻辑跳跃。

       所以,这道题是属于我们说的第三种情况:几个信息点各自推出结论。也就是A1→BA2→BA3→B。在实战中,无论哪种情况,只要有可以完成三轮攻击的素材就可以了。 前面说加工成本下降,所以做事效率更高。既然是质疑,我们就要想,成本下降和做事效率高是两件事情,它们不能保证100%一定对等。记住我们前面说的不是逻辑错误是逻辑跳跃


第二句:In color film processing, for example, the cost of a 3-by-5-inch print fell from 50 cents for five-day service in 1970 to 20 cents for one-day service in 1984.这里说加工成本从50205天到1天。那能够说明做事效率高吗?是100%对等吗?有逻辑跳跃吗?

第三句:The same principle applies to the processing of food.同样的原则用到食品加工。这两个生产可以完全一样吗?

第三句:Foods will soon celebrate its 25th birthday, we can expect that our long experience will enable us to minimize costs and thus maximize profits.这句最精彩了。25年是long experience吗?长经验就可以最小化成本吗?最小化成本就能最大化利润吗?记住,还是所有这些是有可能发生的,也有可能不发生的。不是逻辑错误,是逻辑跳跃。

所以,这道题是属于我们说的第三种情况:几个信息点各自推出结论。也就是A1→BA2→BA3→B。在实战中,无论哪种情况,只要有可以完成三轮攻击的素材就可以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