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名师讲堂>正文

【写作】题目三大组成部分

2015-04-29 15:47

来源:

作者:

网络发达的唯一坏处就是信息的准确性大大降低,同学很容易搜索出关于GMAT考试的海量信息。但是,“个个都是专家,人人都是权威,到底哪个是真李逵?”就需要同学们花更多的时间来甄别了。我们保证信息准确性的最好办法是回到题目的最基本源头,看看GMAT的出题者GMAC到底要求了什么。我们先来看官方指南13/14版第797页,GMAC给出的样题第一题。这道题也是整本书描绘最完整的一道题,后面的题目把完全相同的第三部分给省略掉了。我们一个个来看:

第一部分 BYLINE

The following appeared as part of an annual report sent to stockholder by Olympic Foods, a processor of frozen foods:

我们在第一次课“GMAT写作第一课,如何通过题目中的bylines提高一个分数档”详细分析过,这是GMAC给我们提供的题目背景。那么,我们在写作文的过程中要尽量把题目写得更具备真实性,要尽可能区别大部分靠背模版写作文的同学。

第二部分 MAIN BODY

1. "Over time, the costs of processing go down because as organizations learn how to do things better, they become more efficient. In color film processing, for example, the cost of a 3-by-5-inch print fell from 50 cents for five-day service in 1970 to 20 cents for one-day service in 1984. The same principle applies to the processing of food. And since Olympic Foods will soon celebrate its 25th birthday, we can expect that our long experience will enable us to minimize costs and thus maximize profits." 

第二部分是文章的实体部分。GMAC给出论据和结论。我们就是把题目中的要点分离出来。按照我们对阅读的一概要求,是把“具体含义名词”间的逻辑关系搞清楚。一个是结论,其它的是推出这个结论的论据。这里可能会有四种情况:

第一种是GMAC最爱考的,两个人或者事情比较优劣;按照我们的AB关系的说法就是A1→BA2→B哪个更好。

第二种是几个信息点连续构成一个完整推理链推出最后结论。也就是A1→A2→A3→B

第三种是几个信息点各自推出结论。也就是A1→BA2→BA3→B

第四种是只有一个信息点推出结论,这也是最难写的A→B。

同学们来判断一下,我们这个题目是属于这四种的哪一种情况。

第三部分 WRITING REQUIREMENTS

Discuss how well reasoned you find this argument. In your discussion, be sure to analyze the line of reasoning and the use of evidence in the argument. For example, you may need to consider what questionable assumptions underlie the thinking and what alternative explanations or counterexamples might weaken the conclusion. You can also discuss what sort of evidence would strengthen or refute the argument, what changes in the argument would make it more logically sound, and what, if anything, would help you better evaluate its conclusion.

第三个部分是写作要求描述。由于在官方指南中给的文字都是一样的,而且除了797页的第一题,后面的题目完全省略掉了这个描绘。这使得很多同学很忽略这段话的极其重要性!其实是GMAC在告诉我们要写什么。在题目中我已经用粗体标出来了。我们在后面会有专门的课来详细解释。我们的文章主题段落也是按照这个要求写出来的。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