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名师讲堂>正文

【托福听力】正态度“出题句”句首词大总结(一)

2015-04-29 10:51

来源:

作者:

今天我们上课讨论的是“出题句”的第一个单词一般长什么样子。这可真不是标题党。我们想想托福听力5-6分钟,教授能说700多个字,最多只考5道细节题。那么出题的句子一定是每个意群中最重要的,最特殊的句子。我们来思考两个原因。

第一、ETS作为专业的出考试题机构,他们遵循考试的科学规律。无差别、无规律地考倒学生不是他们的目的。把现实课堂中最重要的内容、教授最关心同学能否听懂的内容考出来,才是ETS的根本想法。不可能说一个同学最重要的抓住了,还做不对题。所以,问题只是在一大堆话里面,哪一句是最重要的

第二、英语是结构式语言。那么,句首逻辑词的出现一定要为这句话的意思,乃至意群含义服务,保持含义、逻辑上的高度一致。如果我们真的能把这些“容易出题”的句首结构词听成我们的习惯,那么可以相信,这五、六道细节题在听的过程就自己痛痛快快地到同学的碗里了。

按照我们上节课对负态度词的总结,我们今天来解释词性中“语气词”作为“出题句”的句首逻辑结构词。语气词是指教授说话过程中,没有实际内涵,只为停顿、思考、提醒听众注意的词。有些词虽然有实际意思,但是基本上说话者已经不太在乎它的意思,说出来就是为了语气停顿和提醒注意用。

常用的语气词是:Right? Yes? Ah, Huh, Errr, Um 我们体会下在说这些词时,教授一般是为了思考下面内容,没有特别强调后面的话很重要。同学们,可以跟读下这个句子:I can’t believe he did that. Right? It is not good. 我们再换成另外几个词,也可以体会出来教授没有太强烈的感觉。

但是,我们再看这几个:now, well, so, ok?我们先看个句子:I can’t believe he did that. Now, I cannot trust him anymore. 是不是语气强了很多。如果语气变强了,那么教授就要解释,就会形成意群。而这个句子本身就成为这个意群的中心含义句,也就是出题句。

我们再来看:

I lost my game today. Well, I do have to do a lot of work to come back. 

I hit some bugs in homework. So u cannot complain everything of study is too easy for me. 

I can’t believe he did that. Ok? U know I ever did trust him that much. 

看看下面的形容词副词,是如何把语气变得强调的。麻烦同学们,也造几个句子来感受一下吧。一定自己也诵读下,体会下是否需要后文来进一步解释。

形容词副词。

一般强调形容词:interestingly, specifically, certainly, indeed, clearly, technically, especially。

更加强调形容词:actually very recently, fortunately, unfortunately

比较级强调形容词:even better, the most, the more/the more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