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名师讲堂>正文

【阅读】复习时间安排建议

2015-04-20 14:17

来源:

作者:

考试要考好必须要有一个科学的学习时间安排。准备GRE考试其实就是两件事情,背单词和刷题目。GRE语文部分考三大类题型:十道填空、九道阅读理解和一道逻辑单题。考试第一个套语文题属于MEDIUM难度,那么我们的目标就是填空对八道,阅读逻辑一起对六道,最后基本上可以保证成绩在152分以上。我建议大家时间大概这么来规划。

一、 每天背红宝书,一天两次,一次一个半小时。不能只背单词,不做题。背得不好做题,没有意义。背得好不做题,后面就是个意思,没有上下文语境。

二、阅读题按照每一道题1.5分钟计算(包括看文章时间),掐时间做题,不过刚开始可以时间放宽一点,按照我在后面建议的时间。

三、阅读理解前15天,把《XDF阅读理解红书》前19套练习掐50分钟做完。

四、再花15天,把19篇练习复习四遍,训练下基本功:词性一遍,刷句子一遍,划出具体名词一遍,以及选项错误原因一遍。切记!!!基本功还是要认真弄一下。否则,后面会出现时间上不去,或者错误率一直减少不了的情况。说明题目虽然做了,但是没有吃透。

五、接下来20天,每天至少两套。把红书39套混合题和5套逻辑单题,掐35分钟做。

六、如果同学想冲击160以上的语文成绩就必须把所有的GRE试题做一遍。如果,时间不够可以按照BOBO上课说得分成的七大类题材。找到自己薄弱的题材,有针对性地连续做。因为这些题目比我们的考试题目稍长一些,而且题目多一些,需要大家花5分钟短文章,8分钟长文章搞定。

记住GRE考试的成绩好坏没有托福成绩那么与英语水平相关。更加有强烈正关系是你复习的勤奋程度:20套题的肯定考不过40套的同学,分析题目四遍的同学一定比单纯做题的同学考高分的概率要大。在美国大多数学校把硕士做成中国同学留学加工厂的背景下,考博士的含金量就大大凸显出来了。如果你不想美国两年游,你不想周围全是祖国同胞的话,还是要考虑直接申博士。那么你的托福成绩必须是GRE verbal 160以上。而且,博士拿奖概率很大,为什么不替爹地妈咪省钱呢?所以,亲们,把你的GPA刷高,把你的GRE冲高,那一切都是自然的事情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