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管理类联考的学习计划

2021-07-27 15:27

来源:

作者:

                            管理类联考的学习计划

 

一、初试科目及分值

管理类专硕: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审计、旅游管理、图书情报、项目管理等

初试科目:英语二 100

               199管理类联考   200


二、管理类联考内容结构

管理类联考:数学 75

            逻辑 60

            写作 65


三、管理类联考题型结构

管理类联考:选择题:数学部分:25 每题3分,共75

            选择题:逻辑部分:30 每题3分,共60

            写作题:写作部分:2 一题30 一题35分,共65


四、管理类联考复习参考教材

管理类联考:

数学:

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 陈剑数学指南》,陈剑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数学分册(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18)》,机械工业出版社

逻辑:

MBA  MPA  MPAcc  MEM管理类联考与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逻辑指南》,高教版

写作:

MBA  MPA  MPAcc  MEM管理类联考与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写作指南》,高教版


五、管理类专硕专业考情分析

(一)历年国家线

(二)管理类专硕考研分数线-以湖北省份会计为例

 

 

六、199管理类联考的备考攻略

(一)基础阶段,1-6月。

      1、数学:学习和掌握初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公式,掌握充分性判断题型的考法。分章节完成练习,如函数、方程、数列、几何、概率等板块。

      2逻辑:了解整体知识框架、基本逻辑思维,如形式逻辑公式、论证逻辑分析思路和方法,熟悉综合推理题型。

      3、写作:了解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的考法,积累写作素材。

 

(二)强化阶段,7-9月。

      1、数学:归纳概括数学常见公式、技巧。对于数学中重难点如解析几何、数据分析板块做精细化训练,形成良好的思维习惯。以真题和大纲为基准,重点练习各板块中高难度题型,并且训练解题速度,争取在3分钟内完成每道题。

      2、逻辑:分模块复习形式逻辑、论证逻辑和综合推理。对于逻辑中的重难点各个击破。养成良好的论证逻辑思维,系统学习综合推理的各类方法,进一步巩固形式逻辑公式。

      3、写作:以真题为主,系统学习论证有效性分析常见逻辑缺陷、基本写法,论说文审题立意基本方法、谋篇布局等。每周完成至少1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1篇论说文。

 

(三)冲刺阶段,10-12月。

对于综合推理题型和新题型,进一步巩固做题方法和做题速度。回归真题,进一步梳理和总结,重点关注易错点和高频考点,做好笔记。 在此阶段要重视写作的训练,进一步积累素材,完善写作细节,切忌只看不写,保证在规定时间完成两篇写作共1300字。

     每周限时3小时,完成至少1套模拟卷、1套真题卷。此阶段重点训练做题速度,保证在170分钟左右能基本完成管综卷子。同时,在模考过程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并做好和试题难度、自身状态有关的B计划,保证在考场上调整好心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