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GRE备考:填空中的词汇认知

2019-03-12 14:35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GRE词汇量

  整个GRE中对词汇要求量最大的就是填空题型。我们会发现填空的词汇量需求是大于阅读,数学及写作的,所以需要考生通过复习掌握最进本的可能考到的词汇。可以通过词汇书和手机app,结合题目,来进行记忆词汇。

  词义的精度

  由于填空题需要知道单词精准的含义,所以简单的用一些中文解释就不足以表达词汇的精准含义,进而可能影响到我们对于题目的理解。所以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需要结合英英解释来记住单词最准确的含义,这里面推荐Merriam-Webster’s Collegiate Dictionary,也就是常说的韦氏词典。比如说prose被简单的理解成“散文”,这样就很难理解它的形容词prosaic是“平凡的”的意思。韦氏词典中,prose的解释是a dull or ordinary style,quality,or condition,这样才能理解其真正的含义,进而理解其形容词的意思。

  词义的深度

  GRE的学术环境使得很多单词有了不同的含义。比如license在GRE中常见的意思是permission to act和freedom of action。这其实也是一种基本的语言现象,叫做一词多义。一个词的诸多意思往往有一个本义,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扩展,而且要受制于语境的影响。比如free的本义是“没有”,我们会根据语境把它译成“免费的;自由的”,对应韦氏词典的解释是not costing any money和not held as a slave or prisoner。这就需要考生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了解GRE中一个词常考的几个意思,并且学会根据语境来区分。

  词的感情色彩

  在填空中,很多时候我们找不到需要的词义的词,但是能找到感情色与之一致的词。也就是说感情色彩可以看做是词义的前提,是词义的组成部分。比如要求语义为“善良的”的词汇,但是如果选项没有,却有good,也是可以接受的。

(来源:新东方网)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