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9年在职博士和统招博士有哪些区别?

2018-12-25 16:19

来源:

作者:

  一些人对博士报考事宜不清楚,不了解2019年在职博士和统招博士有哪些区别?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报考条件

  报考在职博士的考生都是社会在职人员,而且对考生的毕业年限有很高的要求,想要报考条件必须要获得硕士学位满五年。部分院校对于报考者在年龄上也有要求,不能超过45岁。

  此外,报考在职博士一般在工作经验和学术贡献上要求很高。在职博士需要有五年及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在相关领域曾经发过高等水平的学术论文,或者有过出版的高水平专著,或者获得国家级或者省部级以上的奖励。

  统招博士对报考者要求并不算高,应届硕士毕业生即可,且不要求工作经验,有的高校是要求论文发表数量的,但是比起在职博士可能低一些。

  入学方式

  和在职硕士一样,在职博士也分为同等学力博士和在职双证博士,同等学力博士入学相对比较简单,免试入学,先读后考。在职双证博士和统招博士都是需要参加入学考试的。对于在职考生来说,都需要在工作家庭之余抽出时间准备考试。

  学习方式

  在职博士可以半工半读,学习形式比较轻松,但也有一些院校要求在职双证博士有一段时间脱产学习。统招博士需要全日制进行学习的,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周一到周五上课,学生一般是不参与工作的。

  获得证书

  报考同等学力博士的考生毕业后只能够获得博士学位,不能获得博士学历证书,报考双证博士的在职人员,也需要接受和全日制一样的培养计划即课程和论文要求相同,才能毕业,是可以获得博士学历和博士学位证书。统招博士在毕业后,达到要求者一般都可获得双证。

(责任编辑:王琴)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