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听力部分简评(含参考答案)

2016-12-19 10:27

来源:

作者:宋逸轩

  四级考试终于落幕,第一时间给大家奉上参考答案与简单简析,不管感觉考的好的或是感觉不太好的都不必过喜或过悲,这个世上本不存在真正的绝望和逆境,一切都是你人生途中采撷的一片供你暮年之后回味咀嚼的甘苦相裹的叶,只要挺过了,你就算赢了!

  听力依然多题多卷,今天以试卷一来说,分值占整个卷面的35%,这是个重头戏。本次考试在听力部分的难度和考法和我们在课堂上所讲的题型与方法并无二致,难度没有增加,所以只要你在考前按我给出的备考计划稳步实施的话,这次考试你肯定通过。

  先说新闻,说是新闻,其实就是缩短版的语篇,这个我们在课上讲过。只不过新闻的专业词汇比较多,所以大家在听题之前的预读选项这一步显得尤为重要。三篇新闻,一个讲建筑与住房,一个讲营救被困电梯的人,一个讲邮政业。新闻的特点我们在课上讲过,倒三角式叙事结构,你只要抓住了开篇,就拿下了一题。另外中间的细节题无论是考到5个W还是一个H,在出题时通常会有比较鲜明的相关提示词,听起来也很明显。总体来讲,无论是新闻、长对话还是短篇,只要认真看着选项并谨记视听基本一致的原则,做题的难度并不大。

  前三段新闻的参考答案依次是:

  1. It was dangerous to live in.

  2. A storm

  3. They were trapped in an underground elevator.

  4. They sent supplies to keep the miners warm.

  5. Close some of its post office.

  6. Stopping mail delivery on Saturdays.

  7. Many post office staff will lose their jobs.

  长对话和短篇不一一分析了,做题法与新闻大体相同,只不过长对话是两人对话,问答之间的答句极重要,篇章部分是独白,做题方式也秉承首尾出题,中间考到诸多细节的其中一个或两个重大细节。长对话分值共8%,两个长对话,一个是谈论用人,一个是英国人的特点。后面的三个短篇分值比较大,共20%的分值,其中第一个提到学生兼职,第二个说种茶的话题,最后一个考到传统工艺。我们在课上说其实题材真的无所谓,关键是你能否找到要听的重点所在,这个我反复强调过,这三个段子的出题位置和我们所讲的完全一样,首尾自不必说,这几个段子有几题都是考我让大家反复背并用多听的方式来练习敏感度的考点提示词,比如转折词、强调词和序数词等都考到了。大家如果如我所言在考前把试题做熟了,复习考点了,多听提示词训练敏感度了,拿下这几个题目并不是很大的挑战。

  长对话和短篇的参考答案依次是:

  8. He will lose part of his pay.

  9. He is a trustworthy guy.

  10. She is better at handling such matters.

  11. He is always trying to stir up trouble.

  12. Reserved.

  13. They stay quiet.

  14. She was never invited to a colleague’s home

  15. Houses provide more privacy.

  16. They will automatically be given hiring priority.

  17. Visit the school careers service.

  18. Supervising study spaces to ensure a quiet atmosphere.

  19. It may be sold at a higher price.

  20. It is healthier than green tea.

  21. It does not have a stable market.

  22. They prefer unique objects of high quality.

  23. They could only try to create at night.

  24. Make wise choices.

  25. To boost the local economy.

  总结:本次考试的听力部分难度上和选材上并没有超出今年年初改革的样题,大家在考前只要稳固熟做试题,结合我们在课上所讲的听题重点,考试时提前充分阅读选项,该套题的听力部分必定不会成为你通过考试的障碍。四级终于结束,真诚地劝谏各位同学抓紧时间认真背单词,为之后难度较大的六级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注:答案仅供参考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