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5年6月13日六级考试仔细阅读部分评析

2015-06-13 21:50

来源:武汉新东方学校大学英语考试部

作者:戴菲


六级考试在欢笑和悲伤中落下帷幕,由于继续采用了多题多卷的形式,所以每位同学对于阅读的感触各不相同。阅读理解一共包括三个部分:A. 选词填空 B.长篇阅读(匹配题) C.仔细阅读,于是有的同学拿到的试卷是A难B易C难,有的却是A易B难C难。可见,无论试题如何多变,最终还是一种此消彼长的关系。笔者目前拿到的这份试卷中,两篇仔细阅读分别谈论的是”Air pollution(空气污染)”和”Early decision(提前录取)”,题型仍然是以细节题为主。

 

【参考答案】

 

Passage One- Air pollution

56. A . To get their share of clean air.

57. D. Failing to pass laws to curb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58. B. Our relationship to the plant world.

59. D. By pooling their efforts together.

60. C. Share life with nature.

 

Passage Two- Early decision

61. B. Attend the school once they are admitted.

62. A. To make sure they get qualified students.

63. C. It allows them little time to make informed decisions.

64. D. It places students from lower-income families at a disadvantage.

65. B. Avoid choosing early decision unless they are fully prepared.

 

【答案解析】

Passage One-Air pollution

56. 【A】细节题。关键词primary reason和people would struggle with each other,定位在文章第一自然段的最后一句话If human beings can breathe and share air, they don’t need to struggle with one another. 跟这句话正话反说(同义替换的形式之一)的是选项A。而C和D可以通过第一段的倒数第二句(..., not as an economic or social level, but over the appropriation of air, essential to life itself. )来排除。

57. 【D】细节题。题目意思是作者控诉/指责西方政客们什么,关键词western politician,定位在第二自然段的第二句”As for politicians, despite proposing curbs on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they have not yet called for it to be made a crime.”意思是“尽管政客们已经提议减少环境污染,但是却还没有呼吁使其成为一种违法行为”换句话说,就是他们还没有通过法律来约束环境污染,于是D正确。

58. 【B】细节题。关键词draw our closest attention to,定位在第三自然段中间位置,即第四句:The interdependence to which we must pay our closest attention is that which exists between ourselves and the plant world. 这句话的意思就说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人类与自然世界的关系问题,即B。

59. 【D】细节题。关键词accomplish the goal of protecting the planet,通过accomplish这个单词可以定位在第四自然段的第二句话,”This task is simultaneously ethical and political because it can be discharged only when each takes it upon herself or himself and only when it is accomplished together with others. 意思是只有当每个人各负其责,并且当大家共同完成时,这项任务才能够完成。所以应该是D,意思是齐心协力。而其中B和C过于绝对排除掉。

60. 【C】细节题。关键词not just to survive和suggest,根据顺序原则,答案锁定在最后一段的后半部分,与题干重合的实在最后一句话,但是最后一句话并没有告诉我们作者建议的内容。于是应该从最后一段倒数第二句”We must ...”(此处开始提出建议)开始阅读,其中谈到我们应该让自己成为”contributors to the preservation of life and growth, rather than ...”意思是我们应该与大自然和睦共处,所以是C。

 

Passage Two-Early decision

61. 【B】细节题。关键词under early decision和student,其中题干里be obliged to do sth.是笔者在六级强化班讲过的搭配,意思是“不得不去做某事”。此题定位在开篇第一句,因为题目问的主体是student,所以答案就在两个破折号中间”you apply to one school, and admission is binding”。Bind意为“捆绑”,意思是只要你申请了,入学就紧随其后了。所以,答案是B。

62. 【A】细节题,问原因。此题所问的主体是school,关键词offer early decision,定位在文章第二自然段,因为第二段是以school为出发点来分析问题,具体是在第二段第一句”...allows schools to fill their classes with qualified student; ...”注意,这半句话之后用了分号,笔者在课堂上讲过,分号的作用是“表并列”,说明其前后意思趋同。说明这整个自然段的中心其实就是为了qualified student,所以是A。

63. 【C】细节题。关键词problem和for student,定位在第三自然段第一句”The problem is that this process effectively shortens the window of time students have to make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decision...”意识是“问题在于这样做就缩短了学生做决定的时间,而这个决定将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所以,对于学生而言,问题就是没有给学生留下充足的时间去作出决定,于是C正确。

64. 【D】细节题,问原因。关键词opposed to,题目问的是一些人反对提前录取的原因。注意,这篇文章篇幅较长,说明题目反映在文章里的出题点跨度会相对较大,所以考生应该大胆向后找答案。正确的定位点是第五自然段的最后一句话: “In this regard, there’s an argument against early decision, as(因为)students from lower-income families are far less likely to have ...” 所以答案是D。

【B】细节题。问的是作者对于college applicants的建议。答案在最后一段。最后一段通过转折词but,将意思分为了两层,分别是对于那些已经做好充分研究并且非常乐意进某所大学的学生,作者建议他们可以申请提前录取;而对于那些并没有做足充分调查或者举棋不定的学生,作者则不建议行之。能够同时传达这两层意思的就是选项B:不要选择提前录取除非(unless)他们做足了充分的调查。所以正确项是B。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