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4年12月英语六级仔细阅读点评

2015-06-10 16:43

来源:新东方武汉学校

作者:戴菲


纵观试卷的阅读部分,可以发现选词填空考察的是词性和语法,长篇阅读仍然侧重考查定位能力,而仔细阅读除了考查文章主题的把握和排除干扰项的能力,本次考试还涉及了仔细审题的要求,因为题干中陷阱较多,容易出错。其中,对大纲词汇的考查力度与往年持平。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我手头上的这份六级试卷的仔细阅读部分。

 

仔细阅读

Passage One

56.【D】细节题。题干的意思是作者希望人们关注的问题是什么,根据顺序原则,咱们定位在开篇第一段,第一段第三行讲到”The change is the rapid acceleration of urbanization”,然后其后全部是讲的urbanization带来的影响。所以,选D。

 

57.【C】细节题。关键词”the ultimate invasive species”帮助我们定位在第三段。第三段第一句开头与题干重合,因此答案就是此句话,看完即可。文章讲到“当人们到了一个新的领地,人们就会取代之前已经存在了的物种”接着又说“当这个区域被新的城市替代了之后,二氧化碳又会开始排放。”意思是说人们每到一个地方,就会赶走原有的物种。所以,选C。

 

58.【B】细节题。关键词”urbanization in poor countries good for the environment”,说明换了视角,开始讲什么情况下都市化对环境是好的,于是定位在第三段的第三句话”as people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move from..., the shift my reduce the pressure on land, which could in turn be good for the environment.”所以,选B。

 

59.【A】细节题。关键词”living comfortably in the city”定位在第三段最后一句话”Getting enough to eat and enjoying the safety and comfort of living fully on the grid is certainly a good thing--but it does carry an environment price.”注意破折号之后的半句话,有转折词”but”,同时还使用了针对动词的强调句型,突出了对于环境的破坏。所以,选A。

 

60.【C】细节题。题目问到如何才能将其影响最小化,于是看到最后一段第二行”If we do it the right way, we can reduce ...”这里”do it right”和选项的”appropriate management”同义替换,所以,选C。

 

仔细阅读

Passage Two

61.【B】细节题。关键词”Facebook”,注意题干的限制条件”when it first created”,也就是问到创建Facebook的初衷是什么,于是定位在第一段第二行”His intent was to connect college students.”所以,选B。

 

62.【D】细节题。问的是”social media”对”learning”的影响,于是看到文章二三段,其中第二段最后讲到过去我们的信息来源是来自父母、老师或者朋友,接下来第三段就在讲现在social media的出现就改变了这一状态。第二自然段末和第三自然段构成了对比,说明social media让我们现在信息来源广泛化。所以,选D。

 

63.【A】细节题。关键词”greatest concern”,题干问到了social media的问题何在,于是定位在第四段,文章没有明显的答案,需要我们自己去归纳。因为第三句第四句和第五句都在具体举例说明坏人是如何利用social media去破坏人们生活的。所以,选A。

 

64.【B】细节题。关键词”business”和”social media”定位在倒数第二段分别以Amazon和Google为例,告诉我们商家可以利用它来预测顾客的需求。所以,选B。

 

65.【A】态度题。题干意思是“从整体上来看,作者是如何看待social media的?”答案在最后一个自然段,都讲到了它的各种隐患,但是最后一句话来了个转折,”I am optimistic, however, about a connected humanity will find a way to uplift itself”, 既然是”optimistic(乐观的)”,说明最终作者对其是正面评价,于是应该选择A。

 

点评

从内容上看,两篇文章并不难读懂:第一篇文章讲的是”urbanization”,第二篇文章又”Facebook”引出”social media”。从题目来看,本次的仔细阅读依然是以细节题为主,跟往年不同的是这次考试在题干中做了点文章,需要大家仔细审题,从而缩小定位范围,找准答案,比如61题。关于审题,我在强化班中一再强调过,要先审题后做题,即一定要把题目的限制条件看清楚了再去定位对照。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