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4年12月20日六级考试听力评析

2015-06-10 16:27

来源:新东方武汉学校

作者:周松


紧接着上午的四级考试,下午的六级考试也如约进行,如约结束。相对往年的六级考试,本次六级考试略微偏难,但主体内容仍逃不出强化课程中所讲述过的内容。不管怎么题目怎么变化,扎实的功底才是应对所有考试的关键。本次的六级考试题在截稿前为止暂时发现了两个版本的内容,现综合进行简单的评析:

短对话部分

1. 结尾问题处仍沿用与四级相同的问询方式,无外乎于: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What do we learn about the man?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各位童鞋可以回忆强化课程中对这种类型问题的分析及处理措施;

2. 词汇难度上本次考试在小对话上给各位同学一个下马威,往年不曾大幅出现的“生僻”词汇,如tennis racket,seasick,notorious,etc. 尤其是come at shore这种词组,连读很明显,听起来就像…sure,导致判断失误,提醒各位复习2015年考试的童鞋注意基础词汇的积累;

3. 答题策略上,在整个考试中基本仍旧沿用原有的考查方式,关于5W1H的考查再次进入视野,此外,对于肯否移动的问题、肯否问题的多种表达方式,各位均可以参考强化课程中的笔记进行处理。

4. 对于数字的考查再次出现在考题中,课中对数字进行了分类,即显性数字和隐性数字,关于各种数字的表达,请各位牢记。

长对话部分

长对话部分两种场景的内容在强化课程中均有涉及,尤其是第二篇,课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第一篇长对话是关于法官对一项偷盗案件的讨论,关于偷盗案件,我在每个班都强调过以下词汇:theft, thief, burglar,并由此延伸出关乎于入室盗窃的相关说法, break into the doors (windows), 如果对此有基本印象,此处讨论的基本内容难度就不大了。

第二篇长对话主体考查面试环节,这一章在强化课程中做过细致的讲解,首先可以回忆面试环节中的人物关系,其次可以回顾六级考试中长对话的对话结构,以及与四级长对话的对比,如果各位同学有熟记商业场景中的词汇,如: advertising, public relations, campaign, leaflet, brochures, etc, 并且还记得Tim在篇章环节中着重引申的BEC商务场景内容,这篇长对话结合“听到什么选什么”原则,解题就显得游刃有余了。

 

篇章部分

六级的篇章部分难度仍然保持适中,但很多同学考下来还是会觉得偏难,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六级听力中篇章的句子构成远比四级考试要长,如

原文中一句话如下:

(201412) Passage 1

America’s menu of options—research universities, state institutions, private liberal-arts schools, community colleges, religious institutions, military academies—is unrivaled.

其中一道问题如下:

18. In what way is the United States unrivaled according to the speaker?

按照“听到什么选什么”及其附加原则,这道题其实本来可以轻松做出但是很多同学被中间的插入语部分给迷惑了,所以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因此请牢记在强化班中一再强调的拆句原则,并进行适当的练习。

篇章部分所谈及的教育话题,无论是在四级班还是在六级班,都是课中的重点,而本次考试的另外一篇文章主要从一位导游的身份来讲导游词,这部分内容在201312年考试中也有出现,在冲刺班中各位同学应该有基本印象。

复合式听写部分

本次六级级复合式听写仍然主要将考点集中在名动形三类词形上,考查点并不难,主要还是看各位考生是否有注意相应的词形变化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总之,随着四六级考试改革的深入,多套听力试卷是不可避免的局面,因此,不论是在准备四六级考试,还是在准备日后的其他考试,都应该彻底以实际生活的交际导向,在生活中实际使用,才能做到临阵不慌,从容发挥。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