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培训>正文

英国留学抛开排名如何选学校?

2019-12-06 13:4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英国150多所大学,每所都提供不同课程、经历、机会,到底哪所学校适合自己,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用不同的思路怎么选学校。

  选学校可以建立在几方面因素上,比如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地理位置、学校类型、课外机会等。在弄清楚这些问题后,选校目标就清晰可见。

  首先,最先要考虑的问题是:到底要学什么专业什么方向?

  严肃来讲,这个问题非常重要。由于一部分同学申请前处于懵懂状态,只有大概意向却不知道具体的相关专业是什么。这样的问题好解决,申请前在新东方网上查阅相关资料或向业内从业者询问即可。

  相比而言另一种情况就不那么愉快了,很多同学知道自己的专业和未来方向,也挑选对应院校专业,但不看学校的课程设置。看到某些中文介绍中学校有相关专业就盲目申请,其实对专业具体学什么没有任何概念。这种情况常见于

  1、申请专业名称一致,专业侧重方向不同,仅凭网上流传二手资料或中介一面之词随意选择。比如学金融的同学以为自己学的都是资本管理,怎么运作千万资金,没想到上课讲的全是怎么推销卖保险。只因为申请时只看到专业叫finance,没深究学校的专业描述是金融学保险方向,课程设置上还有一门营销学...

  2、申请后拿了几个OFFER不知如何筛选,网上不断问“听说这专业偏理论?”“听说那学校这专业特别水?”

  具体学什么课程,课程上学哪些东西,甚至课程结束后是考试还是论文,学校网站都能快速查到。选校前看清楚,就不会发生入读了两个月发现跟自己想象完全不一样再要退学的悲剧。

  哪个学校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适合自己了然于心,都排查清楚后,就可以选学校了!

  这里注意,有同学考虑移民政策、家人投靠等因素在此不做探讨。

  剩下几个学校就要在学术之外进行对比。

  学校地理位置

  大城市或者小乡镇,读书感受完全不同。在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就读,后工业时代气息浓厚,学校的游泳池就是之前炼钢厂改建;在小城杜伦上学,宿舍近旁就是中世纪的杜伦大教堂、古堡,满满英伦风貌。希望在何种环境就读,取决于个人喜好。

  另外,气候环境也可作为考虑范畴。同样以英文翻译见长的巴斯大学和爱丁堡大学,都自带深厚文化底蕴,一个居于英格兰西南小城,温和湿润;一个在苏格兰高地,多风雨,初入如抵北境临冬城。

  学校类型

  学校类型方面,读综合类的大学还是专业类大学取决于未来个人计划从事的方向。毕业后考虑就业可以选择应用性强、与地方产业结合紧密的院校就读;继续深造可以考虑注重科研,甚至有独立研究院的学校。也可借助各类大学排名,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相结合参考选校。

  另外,学校声誉也是需要酌情考虑的。比如科罗拉多矿业学院,连续几年长踞QS世界大学采矿专业排名首位,目前世界上资源开发及利用方面研究能力最强科研机构之一。该校同学回国寻找相关工作遭遇面试官问这所学校在哪个国家的窘境。考虑未来回国就业,学校知名度这类现实又略显功利的因素就不得不考量。

  课外机会

  课外机会主要指实习和兼职。很多学校会为学生分享实习机会并提供求职建议。比如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博物馆专业,为学生提供包含大英博物馆等多个伦敦展馆实习的机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就业中心隔三差五就邮件分享各类简历修改,招聘会信息。当拿到offer多个因素都权衡后,这方面也可酌情参考。

  当上面的几个因素利弊都考虑清楚后,再做申请或者再选择offer相信会更有些不一样的结果,别再一味抱着排名选学校了。

(来源:新东方网)

新东方武汉学校 (微信号:新东方武汉学校

最新考试资讯、报考政策、历年试题,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