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培训>正文

雅思大作文和小作文先写哪一个?

2019-11-18 11:2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雅思大作文和小作文先写哪一个?

  一定是考过雅思或者接受过正统培训的人才会提出这个问题,嗯嗯,一定是这样的。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大家要知道大小作文的重要性和容错度。很多学生认为占分多的就是重要的,这个观点当然从某种角度上说是正确的,但是并不适合眼前的雅思写作考试。我们先来一起看一下这个表格:

  说到大小作文的学习性价比(同样时间的写作分数提升)那肯定是小作文性价比更高,背后的逻辑很简单,小作文如果从来没有写过,可能完全不知道怎么写,用什么时态或者如何分段,而通过很短时间的指导,小作文的提升是大幅的。

  而相比之下,大作文本身是开放式的议论文,即使没有接受任何培训,大家也能写出不少自己的观点,所以学习的效果没有小作文那么的明显。(请不要在这个观点上有任何怀疑,这是经过多年证实的备考事实)。

  接下来就到了先写那一篇的问题了,答案当然是:先写小作文了!

  论证1:考试是有时间提醒的,而时间的提醒就是根据小作文20分钟和大作文40分钟的时间进行分配提醒。你在考试到了20分钟的时候,监考官会说一句:考试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大家应该开始写大作文了。而如果这个时候你在写大作文,这个提醒对你完全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会容易让你彻底忘记时间分配。

  论证2:小作文不需要太多思考。万事开头难,写作的开头段更是浪费时间,因为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内容下笔。小作文的开头是固定的,只要之前有过练习,开头及中间段落其实基本形式固定,不会太多时间去思考。相比之下,大作文的开头就难说了,很有可能浪费的时间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长。无论是什么内容,小作文都可以直接用the graph shows作为开头,而大作文的开头就要大家好好思考一下了。

  论证3:小作文适合热身。小作文的内容其实就是一个热身环节,有固定的数据和内容,任务就是写写写,而一开始就写大作文,用它来热身,后面后悔了就麻烦了,改都没法改。

  特殊情况:有人说如果考试小作文撞到了特别复杂的流程图或者地图题,这个时候如果先写小作文可能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因为对于一个5.5分的学生可能完成这种题目真的有困难。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先写大作文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小作文就花掉40分钟,那大作文受的影响还不如让小作文写不完。所以,如果真的出现了特别难写的小作文,先写大作文也是上策。

  总结,其实按照2019年的雅思考试情况(1-9月份),一共出现了4次流程和地图,按照中量来说,大家日常练习的时候就按照先写小作文再写大作文的习惯就好,毕竟也就1/10的概率会撞到流程和地图,难度决定了没必要颠倒写作的顺序。你们说是么?

(来源:新东方网)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