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培训>正文

常见问题

2015-04-28 13:56

来源:

作者:

500,000名国际留学生选择澳大利亚的三大理由:

教育优势:

在制度和政策上,澳大利亚政府对留学生的照顾,一直都是其他国家比不上的。它的教育制度非常严谨,政府要求所有提供课程给留学生的教育机构都要向有关部门注册,并接受监管。学生若遇上问题时可作出投诉。因此,澳大利亚的教育水准在海外非常出名,文凭被全世界认可! 学习之外,赋予国际学生合法打工的权利,鼓励他们通过实践获取工作经验和社会体验。

环境优势:

安全的留学环境:澳洲是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仅为6.2%),对海外留学生实行一系列的法律保障,签证手续高效透明,无需面签。 优美的自然环境:澳大利亚拥有全世界10%的生物物种,550座国家公园、6000个保护区、17处世界遗产。澳大利亚气温温和、四季宜人,《经济学家》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中,墨尔本、悉尼、珀斯和阿德莱德均位居世界前10位。

多元的文化环境:澳大利亚是个多元文化汇萃的国家,种族多元化也是很多院校的特色,令留学生更容易适应新生活。您可以在唐人街里找到您熟识的食物或其他只有中国人才会用的物品。澳洲拥有各项娱乐设施并提供一系列艺术、文化、体育等文娱活动,同时资讯发达,是一个充满活力、深受青年人喜爱的国家。

经济优势:

发达国家:GDP超1万亿美元,人均GDP超6万美元,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九。 稳定的经济:一个始终保持正增长的经济体,货币稳定,低失业率。 移民国家,更具长期发展方向:澳洲是个移民国家,学有专长的留学生,可通过申请移民在当地取得合法居留权,这对于希望在国外长期发展的人来说极具吸引力。

澳洲大学预科常见问题Q&A


问:高考成绩不理想,是否可以通过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澳大利亚八大名校?

是可以凭雅思成绩申请的,据澳洲八大名校公布的最新入学条件及所了解的招生政策,虽有部分专业直接接受高考成绩的申请,但均要求雅思成绩,就读本科一般要求是6.5分至7分(每年均受申请量影响而变动),而且个别学校还有单项要求(一般要求写作不低于6分)。另外,对高中毕业的学生,澳洲八大均要求就读预科。只有预科成绩考核达标,才有可能直接就读大一课程,否则就需要重读或者另选其他学校。


问:这个预科课程的学习内容,具体课程有哪些?这些课程教学内容是由谁来决定的?教材是哪里的?

学习内容现共有五门课程:英语、数学、化学、基础会计、宏/微观经济学。教学内容由蒙纳士(Monash)大学指定。在澳洲,基础经济学与会计学是高中必修课程。教材是澳洲原版引进的。

另外,蒙纳士大学会给予新东方招生、课程、教师培训的支持。每年,蒙纳士大学会派出资深的名师团亲临中国指导招生、课程设置、教师培训等工作,保证新东方的教学质量与澳洲蒙纳士大学预科是一致的。蒙纳士大学会通过对学员学习的监测,定期评估各校区的教学质量,以确保新东方的教学质量符合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


问:顺利入读预科课程后,蒙纳士那边会有什么正式的注册信息反馈给学生及家长吗?

顺利入读后,学生将直接在Monash官网注册。注册成功后学生会即时分配具有Monash为后缀名的邮箱(xx@monash.edu.au)


问:毕业及格后,入读蒙纳士大学,如何申请将要学的专业?要读好的专业,是否是以预科毕业时各科成绩作为申请条件?

在毕业前后,以预科成绩为依据,新东方前途出国的咨询顾问将为学生量身选择最合适的专业。

(项目主管注: 专业无好坏。只有适合与否。 当然,比如法学这样的专业对预科成绩要求是很高的。尤其是对英语单科要求很高。具体每个专业对应多少分,每年都会有新的标准。咨询顾问会及时跟进。)


问:毕业成绩如果比较优秀,除蒙纳士以外,可以申请什么学校?澳洲的所有学校都可以申请吗?英国的呢?需要什么条件?(雅思?托福?)新东方是否给予协助呢?

澳洲所有学校都认可澳洲大学预科的成绩。新东方现已有成功案例申请到了比蒙纳士综合排名更前的学校:如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

但对于希望转学到墨尔本或者悉尼大学,学生根据每年不同大学的不同要求,需要提供雅思成绩。英国部分院校如 Warwick (华威大学)也是承认MUFY预科成绩的。

新东方有多种针对雅思考试的班型及优秀师资,学生参加辅导及该考试能更具竞争力(对于希望转更好学校的孩子)但其考试及相应辅导班费用不包含在预科学费中。


问:预计要收几个班?每个班多少学生?寄宿制的话多久回次家?

现阶段确保小班精英教育,控制在1-2个班。教师能有更多精力专注在每位学生身上。每班最多不超过25人。寄宿制一周回家一次。因个人原因或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回家必须经过家长申请及证明。


问:若没能被蒙纳士大学录取,还有什么补救措施?

蒙纳士预科项目成立以来,毕业生录取率为100% 。如果学生能够按质按量完成作业、遵守校规校纪,顺利毕业。都是稳录的(蒙纳士有严格的入学测试及面试,确保被预科录取的学生在学术能力及性格方面有可塑性)。如果学生最后预科考试发挥失常等原因造成没有达到直升蒙纳士本科的录取标准,则可以申请蒙纳士快捷大一或澳大利亚四星院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