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优能中学>高三>正文

2018年度湖北省空军招飞工作程序公布

2017-10-16 10:12

来源:

作者:

  2018年度湖北省空军招飞工作拟从2017年9月中旬开始,至2018年7月上旬结束,主要分初选、复选、定选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初选。主要包括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初选检测、文化摸底等。

  1.宣传发动(2017年9月-10月)。各市州招考部门指导所辖区域普通高中利用宣传栏、网站和广播先期宣传空军招飞政策条件,鼓励综合素质好、高考成绩预估达到一本线的学生报名空军招飞。10月中旬,广州选拔中心派工作人员到各市州重点中学入校宣传,各市州教育招考部门通知学校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安排多媒体教室,组织学生参加宣讲,确保宣传工作规范性和有效性。宣传结束后,学校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身体、文化成绩的初步筛查,按要求填写《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附件1),将报名人数反馈至各市州招考部门汇总。

  2.初选检测(2017年10月中下旬)。广州选拔中心派初选组在各市州设立初选站进行检测,各市州教育招考部门负责初选组织协调和检测场地布置工作。初选程序:①提供信息。由各市州招考部门或学校统一组织到初选站参检,学校提供一份参加初选学生刻录光盘的电子版名单(格式见附件2);②体格检查。设眼科、外科、耳鼻喉科等3个科室,采取单科淘汰,完成全部检测约需半天时间;③合格登记。合格学生由空军招飞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空军招飞信息化系统;④集中讲解。对体检通过的学生进行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填表讲解,发放《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预选对象登记表》。

  3.文化摸底(12月20日前)。初选结束后,广州选拔中心将初选合格学生名单电子版发各市州招考部门,由市州招考部门通知有关学校反馈初选合格考生历次月考成绩,并预估高考成绩等次,市州招考部门于12月20日前汇总完毕后,将电子版发至邮箱gzxbzx@163.com。

  第二阶段,复选。主要包括复选检测、政治考核调查和补充复选检测等工作。

  1.复选检测(2018年1月)。广州选拔中心设置复选站,组织文化成绩较好的初选合格学生参加复选检测,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等,未通知参加复选的学生列为预留学生。各市州招考部门按照参选学生名单,统一组织学生上站参选。

  2.政治考核调查。根据复选通过学生的体检、心理选拔、政治考核谈话和文化成绩摸底情况,综合择优确定政治考核调查学生名单。广州选拔中心派出招飞干部联合公安干警深入学生家庭、学校等地走访调查取证。

  3.补充检测(2018年6月中旬)。高考结束后,广州选拔中心设立补充检测站,对预留学生中预估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的和复选检测中体检医生确定的需要治疗、矫正或恢复的学生进行检测。

  第三阶段,定选。主要包括推荐参加定选学生名单、集中选拔、补充政治考核调查和审批录取等工作。

  1.定选检测(2018年6月下旬)。空军设立定选检测站,分批组织学生上站进行集中检测。高考成绩公布前,综合体检、心理选拔、政治考核等情况,择优分批通知参加定选;高考成绩公布后,对高考总分上线的学生,综合择优,分批通知参加定选。

  2.补充走访调查(2018年6月下旬至7月初)。广州选拔中心依据定选检测结果和高考成绩情况,对达到空军招飞录取资格分数线的学生进行补充政治考核走访调查。

  3.审批录取。对通过定选的学生,空军招飞局结合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点,综合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实行网上远程单独招飞批次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招收飞行学员计划,学生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后,择优选拔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按“双学籍”模式培养,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普通高等学校“双学籍”,享受军队院校航空与飞行指挥专业学员相关待遇。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