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优能中学>高一>正文

2017暑期必备:高中年级读书清单

2017-07-07 14:52

来源:

作者:

  【阅读社会】

  阅读社会,感受思想,建设人生,请从这几本书开始

  1.《苏菲的世界》一本风靡世界的哲学启蒙书,已翻译成54种语言出版,它可以让你学会思想

  2.《傅雷家书-学生版选注本》

  父母的谆谆教诲,孩子与父母的真诚交流,它可以让你学会理解与感恩

  3.《我的生活:海伦·凯勒》自传

  当今世界,我们什么都不缺,就缺坚强,此书可以给你坚强

  4.《自立》,美国总统奥巴马最爱读的书,学习的过程就是追求自我独立,自我觉醒的过程

  5.《花季· 雨季》

  郁秀,关于校园的一本青春读物,值得一看

  6.《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德米切尔·恩德/着,曾获德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等13项优秀图书奖,被译作43种语言,全球销量达到2000万册。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社会批判意识,而且有深刻的哲学内涵,被称为现代青少年启示录。

  【阅读文学】

  孩子需要从下面几本文学作品书中找到几本爱读的,然而投入地读它,对孩子来说就是大收获了。最好是到书店时去翻阅,为什么动不动就要买?

  7.《我们的青葱岁月》(王巨成着)

  8.《我亲爱的甜橙树》(认识孩子的真)

  9.《草房子》曹文轩的少年成长小说系列之一

  10.《城南旧事》儿童文学的经典力作,值得反复玩味,体验当经历的事情发酵之后,是一种什么感受

  11.《园丁集》

  泰戈尔诗集,还有《飞鸟集》《新月集》,都值得读,可以让你的语言和思想都长上翅膀

  12.《席慕容文集典藏版》

  这是一个离开祖国后,才发现汉语是最美的语言的作家,你从中可以感受到语言的美

  13.《海子的诗》

  他是在用生命和心灵写诗,读他的诗,你会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感动

  14.《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几米着,漫画绘本)

  15.《父与子》(漫画绘本)

  16.《最美不过诗经》(李颜垒着)

  18.《百年孤独》

  【阅读国学】

  慢慢读吧,也许会读不大懂,不要紧,能懂多少算多少,能读多少算多少,这些书是要陪伴你一生的,现在读读,翻翻,至少可以培养你与传统经典的感情,摸这类书如果有功利心,那是对这些书的玷污

  19.《三国》、《水浒》、《西游》、《东周列国故事》、《红楼梦》、《三言两拍》、《资治通鉴》、《古文观止》,这些书如果还没有读的话,那将是孩子一生的憾事。

  【阅读科普】

  思想、信念和常识,比做题更重要。读这些书,孩子要读出的就是信念和常识。

  20.《万物简史》(彩图珍藏版),一部有关现代科学发展史的既通俗易懂又引人入胜的书

  21.DiscoveryEducation科学课

  22.《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傅雷 著

  23.《发明启示录》龚镇雄 著

  【拓展系列】

  下面这几本书也许孩子都读过了,建议再翻翻。我们孩子读书的最大特点是快,而最大的遗憾也是快,快了对于心灵的成长和学问的提升,是没有好处的。

  24.《圣经故事(新约篇)》和《圣经故事(旧约篇)》

  名画全彩版,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不妨一读

  25.《昆虫记:插图珍藏本》

  26.《居里夫人自传》

  27.《大师经典系列——阅读爱因斯坦》

  28.《希腊神话故事》(彩色图文本)

  29.《上学记》(何兆武着)

  30.《雅舍小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