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优能中学>初三>正文

2017武汉中考实事盘点

2017-06-15 11:48

来源:

作者:

  实事热点历年来是中考考试热点,对实事热点的了解或多或少的影响着考试成绩,让我满一起盘点下2017年上半年部分时事热点。

  1) 5月1日12时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将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比往年提前开始1个月。

  2) 5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宣布,研究团队构建了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单光子量子计算机。

  3) 第121届广交会5月5日在广州闭幕,成交额与到会境外采购商均呈现增长趋势,释放积极信号。

  4) 5月8日,国家主席向法国新当选总统马克龙致贺电。在贺电中指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国际影响,近年来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法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负有特殊重要责任。保持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方愿同法方携手努力,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5)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2017年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

  6) 国家主席5月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7)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5月13日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新一批7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扩大到77个。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介绍,此次新增的7个成员包括巴林、塞浦路斯、萨摩亚3个域内成员,和玻利维亚、智利、希腊、罗马尼亚4个非域内成员。

  8) 中国与东盟国家5月17日至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四次高官会和第二十一次联合工作组会,中国与东盟十国外交部高官出席了会议。

  9) 5月18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本届海交会凸显海峡特色和海丝特色,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6家企业参展参会。

  10) 5月19日,中缅原油管道原油由云南瑞丽进入中国。随后,这批原油将以每天约5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内地推进,再经过约650公里长途旅行,最终抵达位于云南安宁的云南石化。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缅甸实施的先导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的一部分,中缅原油管道工程2017年4月投入运行,此次境内外投产管道全长1420公里。

  11) 中共中央总书记5月20日致电吴敦义,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希望两党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

  12) 5月22日是第二十四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宣布,我国各类陆域保护地面积达17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18%,提前实现《生物多样性公约》要求的到2020年达到17%的目标。

  13)  截至2017年4月底,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运行满两周年,区域海关共审核一体化报关单1172.7万票,其中跨关区报关单占比9.8%,居全国五大通关一体化板块之首。通关一体化改革与通关无纸化、多式联运、电子放行等举措叠加,形成了企业市场化选择通关方式、制定物流方案的新型通关模式,降低了企业综合通关物流成本20%—40%。

  14) 5月23日,第四十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在北京开幕,《南极条约》44个缔约国和10个国际组织约400人参加会议。这是中国1983年加入《南极条约》、1985年成为南极条约协商国以来,首次担任东道国。

  15) 当地时间5月23日15时59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的首次下潜(总第143潜次)。本次下潜为工程下潜,调查区域为世界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北侧,最大下潜深度4811米。

  16) 从5月28日开幕的2017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6575亿美元,规模居世界第二位。中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开放发展,对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17) 雄安新区之所以被认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原因就在于它是一项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在一些投机者看来,这或许是牟利的时机。但长远看来,顶层设计先行,政策措施跟上,就不会偏离目标,任由各路资金投机炒作、哄抬房价地价,干扰新区的建设与发展。(来源:人民日报)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