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名师讲堂>正文

托福听力文章细节部分文章举例

2015-07-07 09:50

来源:

作者:邓剑波

我们说了Lecture文章细节部分的三大要素,今天我们来看一篇文章实例:TPO 18 Lecture 3

首先要注意:我们前面说过“得宽泛含义名词者,得toefl听力”、“听见学科词,才记笔记,听见比听懂重要。”所以,每一句话中重要的宽泛含义名词,我们做了黑体背影标记。主要记录的具体含义名词,我们做了黑体划线标记。记住其它所有我们没有做黑体划线记录的具体含义名词/学科词全部都是听力陷进,听不懂,前面不要留恋,一定要放过!!!否则,就中了ETS的奸计。

我们先看引入部分的最后几句话:“So why this medieval fascination with spices? We can boil it down to there general ideas briefly. One was cost and rarity. Uh two was exotic taste and fragrance. And third, mysterious origins and kinds of mythical status. ”这里我们能看出来教授在就spice如何影响欧洲人生活这个特征来专门论述。而且教授非常友好,把下面要讨论的三个细节部分的意群主旨词首先给我们说出来了。

第一句:

Now for cost and rarity. 这句话就是观点句,提出细节主旨词。

第二句:

Spices aren’t native to Europe and they had to be imported. 这里教授说not nativeimport其实就是同义词。就是cost的同义反复,由于没有停顿、重读,就是在具体的逻辑废话解释。

第三句:

Spices only grew in the East Indies. 这里East Indies和前面也是同义词的废话逻辑重复。没有停顿、重读,就不可能作为特征词成为考点。

第四句:

And of course transportation costs were incredibly valuable even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这里算是正式把cost来出来同义反复了。

第五句:

Here is an example. In 408 AD, the Gothic General who captured Rome demanded payment. 教授很清楚地说开始举例了。举例一般要交代时间、地点、人物。这里就是一句话完成了这三件事情。

第六句:

He wanted 5000 pounds of gold among other things but he also wanted 3000 pounds of pepper. 这里把pepper也就是spicegold做类比,就是重复前面cost的逻辑了。

第七句:

Maybe that would give you an idea of exactly where pepper stood at the time. 没有任何新出现的具体含义名词,教授在重复前文逻辑。

第八句:

By the Middle Ages, spices were regarded as so important and expensive they were used in diplomacy, as gifts by heads of state and ambassadors.”这里的重要和昂贵就是在重复前面的成本问题。而且新的名词外交、政府首脑和大使是具体含义名词,在一句话里面出现。我们说了很多次这是典型的听力陷阱。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