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8考研——如何开始专业课的复习

2017-06-27 11:59

来源:

作者:

      专业课的复习虽然没有政治、英语公共课起步的时间早,受重视程度大,但是专业课所占的分值是十分大的,内容是比较多的。因此,对于专业课的复习需要掌握适当的学习技巧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也做到知识的融会贯通。专业课的分数对于考研的学子来说是极为重要的,2018考研学生们面对的问题是应该如何启动专业课的复习,下面武汉新东方学校为大家来科普一下该如何开始专业课的复习。

  一、听听导学课

  如果考的专业像是法律硕士这样的全国统考的同学,那你一定要去听听导学课(如果有导学课的话)。不管你喜不喜欢辅导班,你都可以利用辅导班,反正导学课都是免费的,而且导学课的老师会告诉你考研你的学科的变化,哪些知识点是重点,哪些是难点,哪些是考点。知道了这些,你就能知道以后怎么复习。

  二、寻找院校信息

  去目标院校的贴吧上看看,比如北大未名贴吧,对外经贸大学的呆鸟贴吧。这里面有很多有用的信息,信息解读了以后就不叫信息了,叫情报。

  三、阶段复习

  专业课复习的开展,要先把考研复习这么长的时间分成四个大的阶段,第一阶段,基础阶段;第二阶段,强化知识阶段;第三阶段,冲刺阶段;第四阶段,临战阶段。在这里重点讲一下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来年六月份结束,也是目前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的启动阶段。这个阶段需要做的就是三个字:打基础。

  那么,怎么打基础呢?首先研究参考书的目录,把目录看熟,多看几次,你能总结出它的脉络。然后开始对照着你所听的导学课开始有计划地看标题、子标题、知识点,最后添肉。这段时间一定要记住,就是打基础。不要觉得你的基础有多好,我从书上抽出来的例题你很有可能答不上。对于文科虽然知识点并不那么连续,但是你的基础出现断点之后,你到了后期冲刺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些漏洞,多选题做不对,主观题答不到点。对于理工科的同学来说,你的知识点是连续的,打基础阶段如果你的基础没有打好,那么到了后期冲刺阶段,你做综合题的时候会很郁闷。只有在前期的备考中夯实基础,才能踏实地进入强化阶段。

  考研是一场硬战,越早准备就越占据优势,广大考生应尽早开始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