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培训>正文

GRE阅读:拒绝读意思

2017-07-12 17:32

来源:

作者:万炜

     GRE阅读最需要的能力训练是读逻辑、读功能、读信息。阅读不是读文章意思,而是句子内的逻辑关系,基于逻辑关系要知道句子所起的功能。基于实现的功能再选择值得提炼的信息。

  比如:

  There is a greater appreciation among climatologists for the diversity of climate variability. Early notions of globally synchronous cooling and warming, such as the Little Ice Age and Medieval Warm Period, have given way to a better documented view that late Holocene climate variability is expressed as multidecadal temperature anomalies that tend to be region-specific.

  看到这个句子很多同学读出中文意思:气象学家更多的认识到了气候变化的多样性,早期的观点是全球同步到了比如little ice age & Medieval Warm Period,让我们记载更清楚的观点及holocene的气侯变化,要表达为几十年维度下的有着地区特别性的温度异常。如果你读完这个句子记下的信息是这样的一团浆糊,你根本不知道怎么读。

  正确方式是:看重要逻辑信息词。第一句greater appreciation,第二句,Early notions, given way to, view. 这些词表明第一个句子表达的是一种变化?人们更能够认识到的一件事情,说明之前不能认识,之后能认识。第二个句子given way to,同样表达的是一种变化,且early notions give way to那显然是早期观众让位于后来的观点。

  既然两句话的逻辑是这样子,那我们接下来还有这样一个词such as,说明第二个句子当中出现了一个例子,在这个时候我们理应可以认识到,第二个句子的功能是去展开第一句,第一句话里面描述了一个观点的变化,早期的一个观点变成了后面的一个观点,第二句话详细展开这个观点的变化。带着这样一个功能,我们就很清楚的知道,我们要提取什么样的信息?这个时候我们并不需要认真地把每一个词都翻译出来,并不需要每一个词都留下心中的印象。我们只需要知道第一个句子之前的观点是什么?之后的观点是什么?这两个观点肯定是反的。

  而第二个句子,我们要体现出恰恰能够验证这个观点变化的地方,则这个地方信息我们就完美的体验出来。

  比如,我们来看第一个句子greater appreciation,我们来看看他们说了,我们更能够认识到气侯变化的多样性diversity,则我现在所记下来的印象,一定是之前的观点是不够diverse,而之后的观点一定是更加diverse。而第二个句子既然是展开的,我就需要找出最关键的信息,如何体现之前是不diverse之后是diverse,而我们应该能够看到第二个句子当中,早期观点的一个关键词叫globally synchronous,全球同步,意味着没有出现多样性,全球是一样的,后来让位于了一个观点。后期认为气侯变化的特点叫region-specific,各个地区是有各自特点的,因此体现了多样性。

  因此整个句子读完,我的脑子里其实有这样一个清晰的脉络图,之前的观点是climate之前认为不diverse后来人们认为其实diverse,第二个句子具体体现怎么diverse的?之前认为气侯变化是globally synchronous而之后是region-specific,这个句子当中其他信息完全没有一点用。那这对做题有什么影响呢?比如题目问Which of the following most accurately characterized the “better documented view”?问以下哪个特点最能够描述我们之后的那个观点,那你想一想一个选项我并不需要真的认真去看某几个字,认真去看所有的字,我们要看的就是我们等着的那几个字,请问之后的观点有什么重要的特点呢?我想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设计了,我所期待的答案只有三种可能。

  第一region-specific,第二不globally synchronous,正着说反着说都可以,以及他们体现了一个更大的特点叫更加的diverse,所以我不仅仅是等会儿会做这一道题,这个题的选项怎么改?我都可以确定他的每一种改法,我都能够挑出那种完美的答案来。好了,于是最后的答案是climate variability during the late Holocene era was not globally synchronous。

  很多需要一个字一个字的去查找这个答案当中每一个字是不是和原文一样,其实真正做题快的人不是这么做的。他在读文章的时候已经能够敏锐地挑出最关键的信息。于是他看选项的时候,也是有目的地去找,而不是去排除选项的。

  好了,我希望这样一个思路,能够为大家以后的阅读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我希望大家记住GRE阅读不是在读。这不是一个语言考试,我们读一个句子,首先读的是逻辑,接着基于逻辑知道每一个信息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起到什么样的功能,基于这样的功能我们再提出最关键的,能够验证该功能的信息,我们的阅读就已经到家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