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正文

【六升七】今天开始办理跨区入学登记手续!跨区转学籍的具体要求!

2021-05-18 14:20

来源:

作者:

  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新生入学政策
  其中明确提出
  5月17-21日
  为办理跨区入学登记手续的时间段
  今日江汉区、汉阳区
  洪山区、东湖高新区
  先后发布了
  跨区转学籍的具体要求
  一起来和小菁看看吧

  

  除此之外
  武昌区公布了今年的毕业考安排

  

  江汉区
  一、办理条件:
  1、本区小学的毕业生,其户口在外区,为就近入学,自愿要求到户口所在地区升入初中,可以办理跨区手续。
  2、2021年5月17日前,随迁子女(户口在武汉市外)监护人的居住证已更换为外区,家长自愿要求到居住证所在区升入初中,可以办理跨区手续。
  二、本区小学毕业生跨入外区手续办理流程:
  1、学校初审:学校办理跨区手续在5月17日——5月18日进行。由自愿跨区升学的学生家长(监护人)向现就读小学提出跨区申请,并将户口和居住证原件交学校审核,学校同意后发给家长《跨区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由学生家长(监护人)亲自填写。学校将本校跨区学生汇总,集中填写跨出学生名册表,各校一总表一分表,届时学校将纸质名册(一份)和电子名册交小教科。
  2、本区教育局审核:5月18日——5月19日根据安排,学校将需跨区学生的《跨区报名登记表》及其户口、居住证原件、学校汇总跨出学生总表和分表(人数汇总一览表和信息名册)集中送区教育局小教科办理审批手续。(小教科不对家长个人办理,全部由学校集中统一办理。各校到区局审核办理安排详见《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表》
  3、对方区教育局审查:家长带学校返还的《跨区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于5月17日——5月21日到跨入区教育局审查盖章。
  4、家长交表:家长将手续齐备后的《跨区报名登记表》,一份交跨入区教育局,一份交小学毕业学校。
  5、学校报送:6月14日上午学校将跨区表和含跨区学生的所有分配表交小教科。    三、全市各区办理跨区入学登记手续时间:2021年5月17日——2020年5月21日(逾期不予办理)
  江汉区教育局小教科
  2021年5月
  汉阳区
  汉阳区教育局关于小升初办理跨区手续的公告
  01  跨入汉阳条件
  六年级学生户籍汉阳区或监护人持汉阳区居住证、劳动合同(或者经营许可证)等能表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且小学就读于武汉市其它区,因家庭迁居或其他特殊原因回汉阳升学的。
  02  审核时间
  5月17-21日早8:30-12:00;14:30-17:30.
  03  审核地点
  晴川街汉南路红旗村208号(公交531路知音大道高公街站)
  (同汉阳区新生入学咨询点)
  04  资料准备
  1.就读学校、跨出区教育局已盖章的跨区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2. 户口本、居住证、房产证、劳动合同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无房产证只提供户口本;户口复印件需提供首页、户主页、学生页三页,如持居住证还需提供居住证持有人一页)。
  3. 若遇学生户籍与父母户籍信息不一致的特殊情况,须携带其他有关证明(如父母结婚、离婚相关资料,学生医学出生证明等)。
  05  审核流程
  1.在工作人员处领取序号,排队等待审核。
  2.工作人员叫号审核资料。
  3.资料审核通过后,填写在线信息收集表,由工作人员审核后提交。
  4.查看分配学校。6月30日查看分配学校,可通过两种渠道查看:
  (1)审核当天领取二维码,6月30日扫描二维码查看公示。
  (2)6月30日至审核地点一楼大厅查看张贴公示。
  重要提示:六年级跨出汉阳学生请按学校要求办理。
  洪山区
  昨日政策出炉之后,今日上午洪山区部分小学紧急通知家长办理跨区转学籍,本届小学毕业生因为户籍所在地及家庭地址发生变化的,需要到武汉市其他区初中就读的学生,要抓紧时间到教育局去办理相关跨区转学手续,因为时间比较紧急,5月17日就开始紧急办理,详细办理要求见下方内容:
  一、跨区办理时间:2021年5月17-21日。
  二、需提供的证件:适龄儿童户口本(户籍地为跨入区)、房产证。监护关系不清晰时,需提供出生证、结婚证等。
  三、需提供的表格
  ①《2021届毕业生跨区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②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请各位班主任通知需要跨区升学的学生家长周一(5月17号)上午携带户口本(户籍地为跨入区)、房产证原件、复印件3套来我校领取跨区申请表。审核通过后发放跨区申请表并现场填写,之后由学校统一拿到洪山区教育局盖章。预计5月19日可返还盖好两个章(学校章和洪山区教育局章)的跨区申请表。家长在5月21日之前自行到跨入区教育局盖章并在5月21日下午5点前把盖好三个章的跨区申请表返还三个部门(学校、跨出区教育局、跨入区教育局)。逾期将视为自愿放弃跨区升学。
  东湖高新区
  今日上午,据东湖高新区家长爆料,校内老师紧急通知关于办理跨区转学籍的相关手续,东湖高新区部分应届小学毕业生需办理跨区转学籍手续的需要按以下要求准备:
  一、条件
  ①学生户籍市内其他区,家长自愿申请回户籍所在区就读公办初中。
  ②学生户籍在市外,家长自愿申请到居住证所在区就读公办初中。
  区与区之间的交叉区域,办理跨区以入学范围为准。
  二、所需要材料
  ①房产证(购房合同)、户口本(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复件件一式三份,房产证和户口本复印件要求如下:
  ●户口复印要求(户口首页、户主页、学生页)
  ②居住证复印要求
  ③房产证复印要求
  ④购房合同复印要求
  ②跨区表一式三份。
  三、流程
  ①学校通知小学毕业年级家长办理小升初跨区的政策、时间、要求和流程。
  ②家长将房产证、户口本原件(市外户籍另外提供居住证)、复印件(三份)整理好装在一个档案袋中(袋面注明学生姓名,就读学校、申请跨入区及资料目录),到小学毕业学校审核,符合跨区条件的,发放跨区表(三份)。
  ③家长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学校检查无误后加盖公章,原件退还家长,档案袋连同跨区表及证件复印件由学校收取。
  ④学校在区平台转学-跨区管理中提交跨出申请。
  ⑤小学毕业学校5月17日统一持跨区表、证件复印件到区局集中审核。
  ⑥家长统一于5月18日到小学毕业学校领取已盖章的跨区表到跨入区审核,审核完后跨入区留存一份,二份交小学毕业学校,未按时完成跨区表上交的视为放弃跨区。
  ⑦小学毕业学校于6月17日将分配表及跨区表(1份)集中交区局。
  跨区入学
  小升初跨区入学主要是针对“户籍跟学籍分离,想回户籍所在区升学的六年级学生”,主要是为了转学籍。
  比如说,小明本来在武昌区上小学,但他的父母在江汉区买了新房子或换了工作,按就近入学的政策,可以申请跨区入学,将小明在武昌区的学籍,转到江汉区。
  办理跨区入学一般流程
  1、现读小学审批
  家长向学生就读小学提出申请,领取《跨区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一式三份填写完整,就读小学审核跨区学生的户口薄、房产证(以下简称两证)等有效证件,并在《登记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2、跨出区教育局审批
  家长携带《登记表》及两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小学所在(跨出)区教育局办理跨出审批盖章。
  3、跨入区教育局审批
  家长携带《登记表》及两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跨入)区教育局办理跨出审批盖章。
  4、审批后两区教育局备案
  审批完成后,家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登记表》分别送到跨入、跨出区教育局,以便核实名单、交换档案并登记信息进行分配。
  新东方最新推出了一对一新初一暑假标准课,包含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
  【报名优惠】
  单科7折,两科及三科以上联报6折
  1.每个学员一次可以报多科,科目不可以重复
  2.学员上课需按照固定期数上课,排课后不允许调课;
  3.新生、老生均可报名,限定名额,报名截止日期2021-6-20;
  4.此优惠不与其它优惠同时使用;
  5.如遇课时费调整,折扣不变,单价以报名时单价为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