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新东方武汉官网-新东方权威教育品牌>出国培训>正文

托福口语大改革,六道题变成四道题

2019-09-09 10:38

来源:

作者:

  我们先来看看,这次改革都有什么变化:

  乍一看,似乎只是单纯地删除了原来的Task1和Task5两道题,对于大家答题得分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

  对,但是也不对

  说对,是因为确实,原先的备考方法和做题方法,现在也还是一样可以用的,毕竟题目本身没有变化,只是少了两道题目而已。

  说不对,是因为明显地少了两道需要自己发挥自己思路的题(被删去的第一题自然是独立话题,原来的第五题可也是要大量自己发挥理由的),口语的分数大规模地倾向了听力+复述类的话题。

  因此各位同学花在背诵万能理由上的时间似乎可以减少,而练习听力复述的时间似乎可以增加。

  更详细一点来说的话,我们按题目来看吧!

  独立任务

  针对独立话题的备考似乎没有本质变化,同时从最新改革后几次考题来看,和改革前的话题也没有变化,应该还是在使用同一个话题库,这几次考试中就有出现和改革前考题话题非常接近的情况。

  那么,就不用变化备考方式了么?非也!

  请注意Task2都是二选一类的话题,如果说为了针对此前五花八门的Task1,还需要准备不少话题、理由、素材的话,针对一根筋二选一的Task2,只需要一个’It depends’的方法就可以解决了!大家可以省去花在背诵理由模板上的时间了!这可是好消息。

  各位考生可能会问:真的可以说it depends么?真的是可以的,官方指南上有说

  “it may be your opinion that in some cases it is better to study in groups and in other cases it is better to study alone”.

  官宣支持“it depends”,考生们放心用就好了。而既然所有的Task2都是二选一,都能够说it depends,那么就只要用这一个方法就可以解决所有Task2了。

  综合任务

  综合任务的题型当然没有什么变化,除了删去了原先的Task5;但是现在综合复述类题型占比如此之高,同时独立题型又变得容易解决,各位考生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放到综合题上。

  而综合题想要提升能力,就需要格外注意以下几个练习:

  1、普通跟读+复述练习

  这个练习指的是,逐句播放听力,在听力一句播放完之后,进行跟读,全文跟读完毕之后再进行用自己的语言进行复述。

  这个练习可以全方位地帮助大家提升综合题能力。听力+跟读可以帮助大家提升听力和记忆力,以及口语特别需要的语音语调。此后的复述又可以锻炼大家的总体记忆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这个练习如此有用,大家不赶紧练一个么?

  2、英文学术段复述练习

  这个练习指的是,听完学术类听力或者看完学术类文章之后,用自己的话,用“教同学今天上课讲了什么”的态度来进行复述。比起简单的跟读练习,这种复述练习更强调“听完听懂以后”再开口说话。

  所以这个练习有很多优点,比如对记忆力的锻炼,比如对学术听力中特有的情况,比如概念定义等的敏感程度。

  更重要的,这是一个很棒的学术口语练习方法,毕竟平时能用英文讲述学术知识的中国考生恐怕数量不多。学术文段可以来自于公开课、教科书或者甚至维基百科。

  3、描述自己今日做了什么

  这是一个通用的口语练习方式,并不拘于托福考试口语。这个练习主要给大家有一个自己独自一人时也可以进行的口语练习方法。描述自己的今日,并不拘于口语答复长短,只要有足够的细节就好。

  这个练习开口的部分特别多,所以对于现在口语改革的第二个变化,就显得特别合适。

  ……

  什么?口语改革还有第二个变化?

  对,托福改革后托福考试口语加入了机改。具体机改是怎么回事、怎么使用,请各位考生安装新东方托福这个App,就可以免费进行Speech Rater批改,并且看到批改的criteria。

  而Speech Rater就是我们ETS官方提供的口语测评工具,和实考中的机考原理一致哦。我们现在只强调一点:Speech Rater特别看重熟练度流畅度。

  而“描述自己今日做了什么”这个练习,因为在练习过程中自己开口说话的时间最多,所以实际的练习效果也是最好的。

  总体而言,口语改革是删去了题型,并且引入了机改,对大家的备考影响不那么大,只要记得独立题多用it depends这个方法,综合题多关注听力/口语复读就好。

  托福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变化,但是本质上托福都一直是一个语言考试。只要大家听力口语都过硬,就不用太担心改革,但是如果你听力口语不那么过硬的话,要不要再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呢?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