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大学考试>正文

2018年6月英语四级作文真题及解析

2018-06-19 17:3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在经历了2013年四六级的大规模变革之后,作文单项又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6月进行了小规模的创新。考查形式为“书信”与“告示”,考题内容是“感谢信”与“出售二手书籍、自行车、电脑”。不论考查形式还是考查内容,均与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考试英语单项的小作文类似,难度系数的提高,考题形式的多变,都着实引起了部分考生的恐慌。

  笔者曾在强化课堂中反复强调传统类考题的重要性,而 2017年12月的四级作文,开始返朴归真,重新回归对于传统考题类型的考查“医患关系”“两代关系”“师生关系”,故大胆在冲刺班要求各位考生务必继续关注与社会热点相关的传统题型,话题内容请关注和大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和社会改革发展变化相关的话题。果不其然,正如今年卷一:the importance of writing and how to improve writing skills,考查形式属于“现象类”,考查内容属于“大学生学习工作生活”,考查形式和内容均类似于2010年6月四级考题“Due Attention Should Be Given to Spelling”,具体解析如下:

  第一段受制于考查形式,可以简明扼要指出现存社会现象。第二段属于原因分析段,从微观和宏观不同维度论证这个社会现象的起因或者重要性。第三段属于评论措施段,继续回应前文分析角度,提出改进现状的措施,而针对此题,第三段应该为写作的重点段落。

  借此机会,再次提醒各位童靴,尽管近几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作文单项考查形式变幻莫测,但是大家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个性中的共性,以不变应万变。

  1. 注意前期基本功的夯实,包括基础词汇和基础语法。深知词汇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构成单位,词汇的记忆贵在坚持,贵在重复;而语法是对于逻辑思维的培养和考查,语法的掌握贵在学以致用,贵在举一反三。

  2. 注意后期单项技巧的掌握,包括写作,听力,阅读和翻译。 并加强课后练习,不断巩固,强化概念。这些技巧能够帮助考生在第一时间迅速切中要害,如同打游戏开的外挂,但也应该懂得技巧属于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下面,笔者献拙作一篇,还望不吝赐教。

  范文: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never before has English learning aroused so much concern among the public, among which the learning of writing is always on the top of both students’ and teachers’ agenda.

  There exist numerous necessities for this phenomenon spreading in colleges nowadays. On the one hand, as for students, it is an important and indispensable quality for them to be competitive in the future job market, as writing is a process of output that needs a long time of accumulation. Thus, to be excelled in writing is equal to painstaking efforts for English learning in universities. On the other hand, enterprises and corporations nowadays are in the position of enrolling those who are equipped with excellent mastery of English writing, in that cross-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llaboration does need formal written documentaries or contracts, which can be fully demonstrated in the format of writing.

  To sum up, it is high time effective measures be taken to further improve this beneficial situation. To start with, we each student should pay enough attention to every aspects of English learning, especially writing. Apart from that, relevant courses or lectures are also supposed to be launched in colleges to highlight the significance of writing. Only in this way can a bright and promising future beneficial to all be expected in the long run!

  卷二和卷三分别考查reading和speaking的Importance和improve 的方式,作文展开维度类似,不再赘述。

  最后的最后,祝福每一位宝宝,love u all~

(来源:新东方网)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