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培训>正文

GMAT阅读:你应该了解的规律

2018-04-19 10:33

来源:

作者:

  GMAT阅读的规律性可以用以下20个字来表现:文章改写,题材广泛,套路统一,题型固定,解题有章。

  文章改写

  GMAT中阅读文章都不是照搬照抄原有的学术论文,而是ETS先搜集大量文章,然后在尽量保证原文信息不丢失的前提下根据GMAC的考试要求进行相应改写。他们的改写过程基本是这样的:

  ▲搜集文章。ETS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刊物以及各类书籍中搜集各种题材的文章。

  ▲改写。审查文章后, ETS通过大量使用分词及从句将句子处理得更紧凑、更严密。尽管改写后的文章会变得错综复杂,但ETS会尽量保证文章中原有的鲜明态度以及较好的层次结构。如:文章一开始给出一个老观点,后有新观点对此老观点进行反对,而对于这个新观点,文章作者或完全同意、或持部分保留意见、或是表现出有正有负的混合评价。

  ▲出题。先出关于主题、套路、态度、结构以及文章的主题叙述对象的有关问题,再针对文中比较明显的具体内容出题。在出题方式上力求多做变换,也就是将原文中的词汇或句子换成另一种说法表现出来。最后找出一些极易被考生忽略的细节来作为出题对象,以此提高考试难度、拉开考生档次。

  题材广泛

  GMAT阅读文章所涉及的题材十分广泛,一般来说,文章分为以下三类:

  ▲科技类文章(Science Passages)例如DNA、基因、厄尔尼诺、温室效应、大气污染、开采能源等。

  以下就是几篇典型的GMAT科技类文章的片断:

  "Caffeine, the stimulant in coffee, has been called "the most widely used psychoactive substance on Earth ……. For many years, caffeine"s effects have been attributed to its inhibition of the production of phosphodiesterase"

  "Nearly a century ago, biologists found that if they separated an invertebrate animal embryo into two parts at an early stage of its life……."

  "Protein synthesis begins when the gene encoding a protein is activated…….."

  此类文章内容枯燥无味,加上通篇“游荡”着的几个超长的自然科学类的英文单词,往往令中国学生十分头疼。

  ▲社会科学类文章(Social science passages)此类文章可能涉及历史,政治或宏观经济等社会科学领域的话题,包括美国历史、弱势群体(少数民族、 黑人、女性)以及法律(法律史)等等,在GMAT考试中所占比例较大,如:

  "Recent years have brought minority-owned businesses in the United States unprecedented opportunities………."

  "In the two decades between 1910 and 1930, over ten percent to the Black popul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left the South……"

  "Historians of women"s labor in the United States at first largely disregarded the story of female service workers-women earning wages in occupations….."

  相对于上述自然科学类文章,这类文章对中国学生的理解能力并未造成太大挑战,但其阅读题目的难度却不容小觑。

  ▲商业类(Business passages)此类的GMAT文章数量众多,而且涉及范围也十分广泛,比如市场营销,存货处理,以及日常管理等等,例如:

  "Excess inventory, a massive problem for many businesses, has several causes, some of which are unavoidable….."

  "Traditionally, the first firm to commercialize a new technology has benefited from the unique opportunity to shape product definitions, forcing followers to adapt to a standard or invest in an unproven alternative…."

  由于此类文章行文较简单,所以题目一般会比较难,会有高难的“信息题”出现,大家在对原文进行一般理解的基础上,应尽力"听"出其"弦外之音。"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