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武汉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出国留学培训>正文

GRE填空:逻辑思维+词汇储备

2018-04-19 09:56

来源:

作者:张晓楠

       今天讲座的主题是:逻辑思维+词汇储备助你GRE填空拿到高分, 我们将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还是要啰嗦一下GRE考试的内容和流程。要特别说明的是加试是没有规律的,也没有所谓的经典加试这种说法,比方说今年3月4号大陆地区加的是语文,而紧接着3月17号也就是昨天的考试加的依然是语文,但即使这样也没办法推断下一场考试就会加试数学。但是根据考生经验来看,加试往往会极难,就verbal而言,填空有时会出现三道以上的三空题。而数学部分大家对加试的感受都是“极刁钻”。

  中国考生的情况

  在2016-2017考试年份(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ETS在中国大陆放出的GRE考试量在80000左右的考试量,有45000左右对考生人数,也就是说这45000的考生中部分会在一年参加多次考试。而中国大陆考生在数学科目(数量推理)的平均分(164.7)位列世界第一,远高于全球平均分(153.2)。相比之下,中国考生在语文科目(文字推理)的平均分(148.5)则低于全球平均分(150.4),其分析性写作平均分(3.1)也低于全球平均分(3.6)。

  填空算分模式及得分策略

  很多考生都知道GRE是一个难度自适应性考试,题目难度会分为easy、medium和hard三个模式,考试的时候考生不可能同时遇到这三种模式的题目。什么是难度自适应呢?它的意思就是第一个算分的verbal section决定第二个算分verbal section的难度(之所以说算分,是因为还有不算分的加试部分),第二个算分语文进入的难度不同考生的起评分不同。 说简单一点就是ETS要看你到底有多优秀和到底有多弱。如果第一个算分的section(medium模式,起点公平)做得特别好,那么这种难度的题目相当于低估了你的智商,你的第二个section就会遇到更难的题目hard模式来测试你到底有多“强”。

  反之,如果你第一个算分的verbal section(medium模式,起点公平)做得极差,那么这种难度相当于高估了你的智商,你的第二个section就会遇到更简单的题目hard模式来测试你到底有多“弱”。

  算分机制

  一般来说,第一个算分语文正确率在7(共20个题目)个及以下,第二个算分语文进入Easy模式;第一个算分语文在7-13个,第二个算分语文进入Medium模式;第一个算分语文正确率在13个及以上,第二个算分语文进入Hard模式。

  另外,第一个算分语文做对7个,第二个算分语文进入Easy还是Medium模式由正确的7道题的难度系数分布决定。如果该考生此次第一个算分语文7道题做对的题目大多为难度系数较高的题目,则第二个算分的语文进入Medium模式;如果该考生此次第一个算分语文7道题做对的题目大多为难度系数较低的题目,则第二个算分的语文进入Easy模式。同理,第一个算分语文做对13个,第二个算分语文进入Medium还是Hard模式由正确的13道题的难度系数分布决定。

  所以,各位考生,为了获得一个有优势的verbal分数,大家还是要在第一个算分的verbal section中争取到至少一半的分数,保证下一个section至少是medium。

  在这里补充一点,很多同学问,GRE语文有没有分值比重,答案是:所有的题目分数是按照数量平均分的,即做对一道单空题目和作对一道双空题目得到的分数值是一样的。 对于大部分的学习者来说,如果Verbal部分的申请要求并不是太高,可以主要把精力放在填空题部分,因为在一共40题的Verbal考察部分,大概作对18题左右就可以获得150/170的Verbal分数,而在这个分数段,填空题的投入产出效率(对于没有美国本科打基础的中国考生来说)高于阅读。以上就是关于语文填空部分算分模式和得分策略的介绍。

  接下来我们要讲一下GRE填空中最最重要的两个部分:逻辑与词汇。民间流行一种说法是GRE3分靠逻辑7分靠单词不是没有道理的,这对中国考生来说非常适用。

  逻辑

  先来说一说填空的逻辑。大家先来看一道中文填空题目。


GRE填空高分秘笈:逻辑思维+词汇储备


  题目a很像中文的中高考语文题目或历史题目,没有给信息限定,所以答案是发散的,因为似乎每一个选项都有一定道理。而ETS是不允许这种纯靠专业知识和信息记忆,并且答案有争议的现象出现的(否则,你就会拿着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去投诉ETS,那么ETS也即将面临破产)。 再来看题目b,这道题是有信息限定,靠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够完成的。题目冒号后面的部分就是空格的内容。所以GRE填空——1. 基于内容和内容逻辑的考试,2. 最核心的逻辑就是:重复。

  看过了中文GRE题目,再来看一看英文模式。


GRE填空高分秘笈:逻辑思维+词汇储备
GRE填空高分秘笈:逻辑思维+词汇储备


  明显只有第二幅图的题目有保障答案唯一,而ETS不会遭投诉。所以,完成GRE填空,你最先要get的技能是理(找)清(到)逻(重)辑(复)。

<p>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经营许可证编号:060601   京ICP备05067667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咨询电话:4000 027027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